close

 

CH.34兩人的過去與現在。

                        

 

67

 

「誒……秋良和夏未認識嗎,以前有見過?」注意到我和“穗”──夏未之間不尋常的氣氛,漂亮老爸先是來回看著夏未和我,最後定格在我身上困惑地開口:「另外“煌”和“穗”又是……?」

 

糟糕,大意了!

 

聽見漂亮老爸的問題,當下真真體會到一桶冰水從頭上倒下來的醒神感,讓我從和“穗”──夏未重逢所帶來的難以言明的情緒中清醒過來,然後陷入了很難回答的問題之中。

 

靠,這要怎麼解釋啊?總不能照實話說是“上輩子的好朋友”吧,會被當作神經病的!

 

「其實我們是書友哦,春華叔叔。」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穗”──不行,不能再認知她是“穗”了,在“這裡”的是“桐野秋良”和“和宮夏未”,不是“煌”和“穗”。總而言之夏未在坐上我對面的座位後,立刻面不改色地淺笑著對漂亮老爸“胡說八道”。

 

「叔叔應該有聽過“宇佐見秋彥”先生吧,我和秋良就是在他的書迷網站上認識的,因為有些早期書已經絕版了,所以之前有請秋良帶我去他認識的舊書店,就是這樣才見過幾次面的,至於“煌”和“穗”當然就是我們用的化名囉。」伸手將落下的頭髮勾回耳後,轉過頭來便是對著我燦爛一笑,「對吧!」

 

「是、是啊……」努力勾起嘴角擺出笑容附和。

 

雖然夏未八成是靠著記憶中我喜歡的作品類型來猜的,但一次就猜中未免太神了點……

 

儘管似乎還有些疑問,漂亮老爸和冬海阿姨卻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就只是單純高興說我跟夏未早就認識了這樣,隨及便請服務生開始上菜──老實說這種反應反而更讓人覺得良心刺痛。

 

或許是因為很少在這麼高級的餐廳吃飯的關係吧,莫名有種彆扭的感覺纏繞心頭揮之不去,雖然每次菜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就是讓我有點吃不下去。

 

「嗯?秋良你怎麼了?是、是菜都不喜歡吃嗎?」

 

「啊,不、不是……」

 

「如果是那樣的話,要不要加點秋良君你喜歡吃的菜呢?這家餐廳的老闆娘是我的好友,價格方面已經談好說會給我們優惠,所以你不用擔心。」

 

……不,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面對真心關懷我的漂亮老爸和冬海阿姨,我實在是說不出自己是因為小老百性心態發作才會吃不太下,無論是穿越前還是穿越後,來這種高級餐廳吃飯的次數根本不到五根手指頭就數完了,會不習慣也是很正常的……吧。

 

「叔叔、阿姨,你們不用擔心秋良的,他只是因為不習慣在高級餐廳吃飯所以才會不怎麼動筷子的。」對於我的習慣暸若指掌,夏未在淺嚐了口用新鮮蔬果熬煮的高湯後繼續開口:「畢竟比起吃高級餐廳精心製作的料理,他更喜歡吃自己親手挑選食材辛苦烹煮的家常菜。」

 

「秋良他呀,就是這樣的人喲。」

 

話語最後自然而然地展露出有如花一般燦爛的笑顏,跟記憶中久遠的畫面重疊,如此令人感到熟悉、如此令人感到懷念。

 

那是再也回不去的“過往”,而“如今”我們存在於此。

 

 

68

 

「呼嗯~~~吃好飽啊!」一邊漫步於餐廳庭園的小道中一邊大大地伸懶腰,再在往前跨出三大步後夏未轉過身看向始終跟在她身後的我,靈動活潑的褐色眼眸中盈滿笑意,「所以是我先說還是你先說?」

 

吃完主餐等待甜點上桌的空檔,夏未藉故說散下步幫助消化後名正言順地把我一起拉出去當護花使者,就這麼完美唬弄了漂亮老爸和冬海阿姨,讓他們安心放我們在外面逛。

 

看著那張與“過去”只差在年紀的相同笑容,在幾經思考過後我決定先說自己的事。

 

買完東西回家的路上被載滿紅色蕃茄的車子撞了、醒來後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漂亮老爸風風火火一團亂地帶到一所中學前丟包、等到看見校名叫作“帝光中學”後才發現自己穿越了,而且還是穿越到夏未的新歡“黑子的籃球”去了、雖然不知道本來的身體和“秋良”的靈魂情況如何,仍是決定好好在這裡獨自活下去──兩人面對面地坐在能看見包廂內部的涼亭中,就這麼我細細訴說著經歷過的一切,而夏未靜靜地聆聽。

 

直到我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後,夏未才開口回覆我,語氣裡充滿了調侃。

 

「嗯,幸好我有努力向你推坑呢,雖然沒有一腳踹進坑底是有點可惜,不過至少沒有讓你因為對身處環境一無所知而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還不快點感謝我。」

 

「是、是,感謝夏未大人先見之明般地努力向我推坑,讓我不至於因為對身處環境一無所之而自暴自棄。」有些沒好氣地配合夏未的調侃,隨後話題輪轉換成我出聲質問,「現在輪到妳講了,為什麼妳也穿越了?是穿越到哪裡去了?妳的右肩和左膝是怎麼回事?」

 

雖然不太明顯,但剛才跟在夏未身後走時確實觀察到她的行走動作有著不協調感,無論是右手揮出去的幅度或是左腳跨出的步伐都與相對另一邊的手腳有些許差異,就像是、就像是──

 

「這具身體曾經因為發生嚴重車禍而死掉過一次了。」像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夏未的嘴角勾起無奈的淺笑,「先說這具身體並不是本來那個,而是湊巧長的一模一樣而已,所以跟你想的不太一樣。」

 

「那時候出門準備打工,結果意外捲進隔壁鄰居的感情糾紛中被一時情緒激動的女方給推下樓,然後在撞擊到地面前我就失去意識了。」

 

夏未說等她醒來時就已經以小女孩的模樣躺在醫院病床上了,待在旁邊照顧她的人除了原主母親的妹妹──冬海阿姨外還有一對很可愛的粉毛紅毛雙胞胎兄弟,等到她終於可以出院後冬海阿姨將她接過去一起生活,而那對雙胞胎兄弟則成為了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

 

「或許是認為我因為受到太大的刺激而導致失憶了吧,為了不要給我產生任何負擔,阿姨一直到我進入中學後才告訴我這具身體的完整身世──哎呀,不要露出那麼難過的表情嘛。」

 

見到我因為她所說的話語而泫然欲泣的模樣,像是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般,夏未禁不住苦笑起來。

 

「雖然身體活動是有點麻煩,不過能夠活下來就已經是個奇蹟了,再加上還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兄弟成為了我的青梅竹馬──啊,不過雙胞胎哥哥因為不可抗力的現實因素離開了,反正只要還活著就會再見面啦,而且除了他們兩人外也認識了一群有著不可思議氛圍的大家族的孩子們,每天我都過得很開心喲。」

 

「所以不要哭,笑一個吧,秋良。」

 

 

 

 

TBC

 

 

Xx

 

《粉毛紅毛雙胞胎兄弟》:《IDOLISH7》裡的天和陸。

《一群有著不可思議氛圍的大家族的孩子們》:《魔法水果籃Another》裡的草摩家子世代們。

 

事後補述:夏未對秋良隱瞞了關鍵部份,然後夏未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穿越到了哪裡,因為她對乙女向的作品完全沒興趣。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