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3他鄕遇故知。

                   

     

 

65

 

臨近開學的週六晚上,正準備動手煮晚餐的我被一臉緊張的漂亮老爸叫喚到他的工作間,說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我談論。

 

「所以是什麼重要的事要跟我講啊?爸爸。」

 

遞了一杯裝有熱蜂蜜紅茶的馬克杯給坐在沙發上的漂亮老爸,我坐上他對面的位置並且喝了口紅茶後出聲詢問──沒辦法,如果我不主動開口的話,只怕漂亮老爸會緊張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桐野春華──這個是漂亮老爸的全名,在妻子因為生下獨子難產而亡後自己一個人努力把孩子養大,雖然年紀已經臨近四十看起來卻像是才剛二十過半,完美呈現何謂凍齡。

 

剛穿越到這個世界時本以為是到了個稍微有錢的家庭,誰知道實際上是到了個十分有錢的家庭──因為漂亮老爸是在日本服裝品牌業界中佔有一席之地的“N.L.”的負責人兼主要設計師。

 

以前之所以會常常覺得涼太請假去外拍的時間和漂亮老爸出遠門的時間有部份重疊到,就是因為涼太的那份外拍工作是“N.L.”委托的,而老爸是去從旁監督過程。

 

難怪剛進帝光不久時涼太會無視那些女生跑來找我分課本看,原來是因為早就從漂亮老爸這裡知道我是誰了。

 

「呃……這個嘛……」像是還沒想好該怎麼開口似的,漂亮老爸低頭盯著手中的馬克杯吱吱唔唔的,等到過了一小點時間後總算抬起頭看向我,臉頰上的紅暈愈來愈明顯,「秋良,你、你冷靜的聽爸爸說。」

 

「雖、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很突然,不過爸爸覺得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先跟你說,同時也想要獲得你的認可,就是……爸、爸爸決定再婚了。」

 

什麼?再婚?

 

沒有料到會是談論這個話題,當下的我整個被驚嚇到傻愣地坐在原地,思考自己究竟是遺漏了什麼蛛絲馬跡才會沒發現漂亮老爸正與某人交往中,結果卻是完全沒有半點異狀──這也藏得太厲害了吧……

 

「爸爸……你要再婚的對象是誰?我有見過嗎?」

 

「咦……啊啊,是你有見過幾次的!」似是沒想到我的反應會這麼“平靜”,漂亮老爸一邊回答一邊手忙腳亂地抽出放在口袋中的手機操弄一番,隨後把手機遞了過來讓我看,「沒記錯的話,你也有和她通過幾次電話!」

 

“見過幾次面”、“通過幾次電話”,雖然範圍是有縮小了沒錯,但人數仍舊有不少啊……

 

由於時常有人上門來和漂亮老爸商談服裝設計的細節,我也從中認識了不少本來並不可能會遇到的人,像前天晚上便有一組雙人團體偕同經紀人前來拜訪,似乎是為了演唱會服裝調整的事情吧,因為白天實在是抽不出時間去老爸的店配合,所以只好趁晚上收工後的空檔過來,團名好像是叫作……“Re:Vale”?

 

回想當時禮貌性的問說吃過晚餐了嗎後三人苦哈哈的回答還沒吃的場景,真心認為藝人不好當。

 

伸手接過漂亮老爸遞過來的手機,由於鎖屏已經先被解開了,因此螢幕上是直接顯示一名女性的單人照,而在認出那名女性是誰後,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都沒有察覺到。

 

並不是什麼藏很深之類的,而是因為兩人工作中=交往中、因工出差=出門約會,其他時間依舊留給自己的家人了啊!!!

 

──和宮冬海,漂亮老爸的隨行秘書,單身未婚養有一女。

 

 

66

 

第一次見到冬海阿姨,是在中一寒假的時候。

 

那時漂亮老爸忘記把重要的服裝草稿帶去商談會議,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讓剛好在家的我幫忙跑腿送去,而當我到達他指示的地點後在那裡等待著的人便是冬海阿姨。

 

頭髮整齊地綰在腦後,臉上恰到好處地化著淡雅的素妝,身上穿著正式端莊的套裝,看見我順利到達後面上展露的開心純粹的笑容──這些因素都讓我對冬海阿姨有著十分良好的印象。

 

更不用提之後她還請我喝飲料開車送我回去,分數自然是大大提升上去,漂亮老爸要和她再婚基本上我不會反對,反而還很贊成。

 

總而言之,還是大家見個面互相談過比較好。

 

在我這麼表示後,漂亮老爸立即開口說其實明天晚上已經預訂好一間有名餐廳的包廂,就只差我和冬海阿姨的女兒點頭答應一起去了──想不到會被玩一手先斬後奏啊,老爸你就沒想過要是我和冬海阿姨的女兒都說不去的話你的錢就白花了嗎。

 

雖然很想這麼吐嘈,但是看著漂亮老爸開心到彷彿可以具現化出小花朵朵飄的模樣,最終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隔天晚上,因為漂亮老爸情緒太過緊張的緣故,我們整整比預訂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幸好餐廳包廂早已準備妥當可以提前進入,要不然我們就得待在外頭吹冷風了。

 

「爸爸,關於餐點你和冬海阿姨有事先點好了嗎?」拿起擺放在餐桌上的菜單,我抬頭看向已經慌張到在包廂內四處走動的老爸,莫名有種想笑的衝動,「如果還沒點的話先坐下來看看吧。」

 

「喔……喔喔,我和冬海有先點好菜了,秋良你看看有什麼想吃的待會可以加點。話說秋良啊你覺得爸爸這樣穿真的合適嗎?能不能給冬海的女兒一個好印象?」

 

「爸爸你放心,你這樣穿超漂亮──不對,是超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話語最後還比了個“讚”的手勢強調。

 

聽到我的保證之後,漂亮老爸總算沒有再繼續像隻無頭蒼蠅一樣四處轉,而是乖乖坐到位子上等候冬海阿姨和她女兒的到來。

 

待到時間過了十分鐘後,從包廂門外傳來了細微的說話聲,隨後沒多久包廂門被人拉了開,走進來的人是穿著正式小洋裝的冬海阿姨。

 

「雖然已經提早過來了,想不到春華你們會更早來呢。」冬海阿姨關上門後往前走來幾步,臉上掛著柔軟的笑容對著我開口:「好久不見,秋良君,恭喜你們冬季賽二連霸達成。」

 

「冬海阿姨也好久不見,能夠達成冠軍二連霸是學長們的功勞,我只是沾了他們的光而已,不過還是和阿姨說聲謝謝。」

 

基於禮貌我本來是想站起身子回話的,但才剛做出動作就被阿姨發現進而淺笑制止,於是我便端正坐姿挺起胸膛地回答,一旁的老爸在看到阿姨來時本來開心的像是要飄出小花來,結果看到門關上後卻露出驚慌到快要哭出來的臉。

 

「冬、冬海,夏未她沒、沒有來嗎?她反對妳嫁給我嗎?」淚眼汪汪宛如受了委屈的狗狗的表情。

 

「爸爸你冷靜一點不要真哭出來啊,冬海阿姨在看耶。」

 

眼看漂亮老爸的眼眶已經隱約泛起淚光,我連忙拿出手帕想幫他擦拭,只是手還沒靠過去老爸自己就用衣袖胡亂擦掉了,看來是真的被打擊到了。

 

這種情況下該怎麼安慰人啊,來日方長改日再戰嗎?

 

就在我苦惱著如何安慰自家老爸時,一道細微的巧笑聲從另一側傳了過來,有些疑惑的轉頭看過去,只見冬海阿姨側過身淺笑著向門外開口。

 

「夏未,快點進來吧,春華叔叔快被妳弄哭了哦。」

 

「還不是阿姨妳說想給春華叔叔一個驚喜,所以我才會決定晚點再進來的。」

 

伴隨著再度拉開的包廂門,傳來的是略嫌冷漠卻令我感到異常熟悉的女聲,我甚至能想像出那個叫“夏未”的女生是用什麼表情說那句話的,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那個人應該還在“那裡”好好的和其他人一起生活著,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才對,可是──

 

帶著無法言明的複雜心情往包廂門的方向看去,入眼所見的是令人懷念的身影,明明不應該有這種“感覺”的,卻壓抑不住自己滿溢而出的情緒,我只能微弱的、像是要確認似的叫出那個“名字”。

 

「“穗”?」

 

聽見我的叫喚,那張熟悉的平淡面容先是微微露出訝異的表情,隨後一點一滴地慢慢改變成帶著確信的淺笑。

 

「……果然,是“煌”呢。」

 

 

 

 

TBC

 

 

Xx

 

秋良會不想相信的理由,是因為自己是因為車禍穿越過來的,原本的身體是生是死不確定,只知道自己是靈魂穿上“秋良”的身體,“秋良”的靈魂是不是和他互換身體了也不確定,而他選擇如此相信。

 

眼前出現的夏未──穗,全部都跟原先世界的一模一樣,究竟是突然從本來的世界直接消失穿過來或是跟他一樣出了意外和人互換了身體,碰巧那人跟她長的一樣,又或者是他想也不敢想的最壞情況──

 

總而言之,下集再解謎啦。

 

Re:Vale》:來自《IDOLISH7》。

 

事後補述:秋良、夏未和天陸雙子同年,四人十八歲時《Re:Vale》歡慶五週年,所以這時候的《Re:Vale》大概是已經出道一、二年了吧。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