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5未來規劃。

                        

 

69

 

在坦白了彼此兩年來的生活後,我和夏未並著肩緩緩走回了漂亮老爸和冬海阿姨所在的包廂。

 

途中,夏未的手機曾有三次來電,基於禮貌她接手機時我都到距離不遠的地方等待,看著她三次通話間各自用不一樣的表情和語調來回話,應該分別是不同的人打電話來的──有這麼多人關心照顧她真的是太好了。

 

「呼,抱歉久等啦。」掛斷通話後把手機放回手提布包中,夏未的臉上勾起輕快飛揚的淺笑,慢慢地向我靠了過來,「前幾天有和人提到阿姨結婚的對象有同齡兒子這件事,結果他們都很擔心我會被欺負呢,怎麼就沒人覺得我才是會欺負人的那個呀。」

 

「那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擔心妳啊。」

 

注視著夏未那輕微到幾乎讓人察覺不到跛腳的步伐,雖然有對她說我可以牽著她走,但是夏未拒絕了。

 

『本來醫生說我站起來走路的機率比抬起右手活動的機率還要低好幾倍呢,但我現在不是走得還挺不錯的嗎,所以不要同情我──也不要可憐我。』

 

被她這麼一說,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就順著她的意思了。

 

當我和夏未走回包廂時,甜點和餐廳老闆娘特別招待的水果盤以及熱茶正巧送了過來,待我們兩人重新入座後漂亮老爸和冬海阿姨彼此互看一眼,最終由老爸主導說明未來計劃,而冬海阿姨負責補充。

 

「原則上會在登記結婚完的當天晚上邀請工作上熟識的人前來聚餐,在此之前我和冬海會先去找合適的房子供我們四人一起住,預計等到秋良和夏未你們中學畢業後再搬家。」

 

「不過由於之後為了把N.H.推向國際品牌,我和春華會三不五時前往國外,所以基本上平時會只有秋良君和夏未你們兩人住一起,因此關於買房的條件會以你們為主。」化有淡雅素妝的面容上勾起輕淺的笑容,冬海阿姨注視著我和夏未的眼神中盈滿溫柔暖意,「雖然還有一年的時間,但我想秋良君和夏未應該心裡已經有想好將來要就讀的高中了吧。」

 

「嗯,是想好了,本來也在找機會說的。」

 

伸手倒了杯熱茶後將杯子圈握在雙手中暖手,夏未直視著冬海阿姨毫不猶豫地開口。

 

「我打算和睦生一起去考海原高中,阿初和理姊都在海原就讀,等到小昊和小陸要考高中後她們也打算考進那裡,大家一起作伴總是比較好的。」喝了口杯中的茶,夏未偏過頭來看向我,好奇地問道:「秋良你呢?有想好了嗎?」

 

「我也想好了,是邦華學園附屬高中部。」回想起和弓弦學長作下的約定,我忍不住勾起唇角,感覺內心雀躍起來,「畢竟已經和弓弦學長約好,到了高中後也要繼續一起修習弓道啦。」

 

收到了我和夏未的回覆,漂亮老爸和冬海可姨不約而同地露出了,像是很高興看見孩子成長起來的既欣慰又有點落寞的笑容。

 

之後,再稍微談會話後我和夏未以及冬海阿姨交換了聯絡方式,在約好以後多多聯絡後便各自返家了,準備迎來明天的開學日。

 

 

70

 

當淡粉色的櫻花隨風輕輕飄落時,最後一年的中學生涯正式開始了。

 

興許是運氣不錯的緣故,即使依照慣例的重新分了班,我、波留日、宗以及征十郎仍是同班,涼太和敦也同在一個班,真太郎幸運地擺脫了大輝轉而和哲也同班,至於大輝則是和桃井同個班級。

 

新的學年弓道部招收了不少部員進來,大部份皆已有二、三年的經驗,少數幾個是零基礎的菜鳥,跟過往兩年相比起來算是十分豐收的結果,雖然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會畢業,但從現在開始就必須為弓道部的未來做好安排。

 

畢竟帝光的理念是“勝利就是一切”,為了不要畢業後害繼任的部員們壓力破表,還是和弓前同學以及教練好好商量規劃吧。

 

部活結束後買完菜回家,碰巧和正要出門前往機場的漂亮老爸以及冬海阿姨遇上,在交待完一些細碎平凡的注意事項後兩人便風塵僕僕地離開了,要等到下個月的月底才會回來。

 

簡單料理好晚餐後打開電視邊吃邊看,頻幕上正播放著ReVale的最新單曲MV和公佈即將展開的二周年慶祝巡迴演唱會的消息,看著百先生和千先生在電視節目上對節目主持人說期待巡迴演唱會的展開,突然回想起早上有收到一封署名“岡崎事務所”的信,裡面除了一封問候信外還附上ReVale最終巡迴場的兩張特等席票,要是老爸沒空的話到時候就找夏未一起去吧。

 

突然地,放置在桌上的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提示音──那是月初時剛推出便立刻大受歡迎廣泛流傳的通訊軟體“Rabbit Chat”的專屬音效,拿起手機打開來看,是夏未傳來的。

 

『在吃晚餐了吧,我這邊在吃壽喜燒哦!羨慕嗎啊哈哈哈!』

 

訊息的附圖上是正在煮食中的壽喜燒,圍繞在壽喜燒鍋周圍的除了醬料外還有好幾副碗筷,看起來像是在外面和朋友們一起吃,畢竟夏未只會做簡單的料理,像這種費工夫處理的她只會待在旁邊等著吃而已。

 

『才不會羨慕呢,在外面吃不要太晚回家啊,一個人住沒問題吧?』

 

『因為到畢業為止都會暫時住在朋友家所以沒問題,不用擔心喲。』

 

不不不,這怎麼看都很難讓人不擔心吧!?

 

『方便問朋友家有幾名成員嗎?』

 

『本來是一男一女啦,不過在聽到我要暫住後另一名男性友人跟著跑來要湊熱鬧,所以變成二男一女了,加上我就剛剛好的二男二女啦。』

 

小姐妳會不會太放心了!!

 

擔心之際正要打字叫夏未多考慮下,新的對話立刻就發來了,像是知道我看到後會有什麼反應,上面寫說要是擔心的話可以約個時間讓我過去拜訪,反正朋友們對我也感到好奇想要認識下她未來的義弟。

 

看著那條新對話再三思考,最終決定和夏未約下時間,畢竟我們兩人分別住在不同的學區沒辦法直接住進對方家裡互相照料,而且之前夏未有提到過說她車禍造成的後遺症會不定時發作,所以無論如何有人在她身邊照顧著是最好的理想。

 

既然夏未敢去對方家住,那應該就不是什麼太糟糕的人家……吧,之後再來問夏未帶什麼伴手禮過去才比較適合吧。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