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要說那個女孩有什麼地方一直吸引著他的注意與目光的話,想必就是那些了吧。

  強悍俐落的身手、堅定不移的意志、乾淨清澈的眼眸、清朗明淨的嗓音以及無時無刻展露而出的───……


  燦 爛 笑 顏

 
  今天的太陽真大。

  獨自一人行走在東方城人來人往的商店街上,他有些不耐煩地伸手遮擋住從上而下灑落的刺眼太陽光,表情帶了點薄薄的不悅。

  雖然對於千幻華的他來說,這麼點太陽光是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但是卻會沒來由的讓他不自覺想起那個女孩,有時內心甚致是會產生某種不知名的焦躁感───尤其是在看到女孩在他的掩護下仍是被鬼牌劍衛砍傷的畫面之後,那種感覺就變得更加強烈。

  這還真是一點也不想平常的他了。

  他的性情一向冷淡,不像音侍那個大白痴總愛和人稱兄道弟玩在一塊,會受到他的關注的只有少數幾個人,而且還多半帶了點似有若無的威脅性───褐髮青年、金髮少年及少女、那個女孩和她的弟弟都包含在內。

  也罷,只要他們能夠安分守己地做好東方城居民應盡的義務,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沒發現什麼吧。

  默默在心裡嘆了口氣之後,他繼續進行此次外出的目的。原本要做給櫻的新襯裙,因為需要的黑色布料已於上次的製作中用完的關係,於是他才會特地出殿前往商店街購買。

  雖然也是可以叫人將需要的布料送到神王殿,但是既然是要做給櫻穿的,還是親自去一趟確保品質比較妥當。

  「呃?綾侍大人?」

  就在他將要走進布料店的時候,一句略顯驚愕的少女聲音從店裡傳了過來,然後剛才還在想著的女孩迎面走到他的身前,臉上仍舊掛著一如既往的開朗笑容。

  「綾侍大人午安,您怎麼會來這裡呢?」

  「我是來買要做給櫻新襯裙的布料的,妳呢?」

  「我也是來買布料的,只不過不像您一樣是要做衣服,而是要做布娃娃的。」

  一邊這麼說著的同時,女孩也抬起提著袋子的右手給他看,裡頭果然裝有為數不少的各顏色布料,想必女孩要做的布娃娃數量還蠻頗多的。

  「妳會做布娃娃?」

  「嗯,會啊。以前常常做來當作禮物送人,所以手藝愈練愈好。」

  女孩在如此說著的時候,臉上散發著強烈的自信光采,看來製作布娃娃也是她的拿手本領,真的是名難得一見的多才多藝的女孩啊。

  ───也因為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女孩臉上的緣故,他才會注意到女孩面頰上不自然的潮紅以及略為蒼白的唇色。

  「柚希,妳身體不舒服嗎?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哦,沒什麼啦,只是天氣太熱加上陽光太大所以有點覺得不適而已,謝謝您的關心。」

  看著女孩說著這句話時所露出的苦笑表情,他當然有察覺到女孩不要他多管閒事的隱藏意念,於是他忍不住暗自在內心再度嘆了口氣。

  真是,為什麼他認識的女人自尊心都那麼高呢,而且都還很固執……

  「呃!綾侍大人您……!?」

  忽然之間被他緊握住手腕拉著離開布料店門口,女孩驚慌不已的聲音從背後傳入他的耳中,不過他根本沒有將話聽進去,而是將整個心神用來訝異於女孩手腕的纖細。

  好纖細的手腕………不對,應該說是整條手臂都很纖細,根本看不出來有足夠的力氣抵擋鬼牌劍衛的強勁攻擊……

  「綾侍大人………綾侍大人您不是要購買布料嗎,怎麼拉著我離開布料店呢,您是要拉著我去哪裡啊……?」

  「我記得轉角那裡有家不錯的冰品店,我帶妳去那裡吃冰稍做休息吧。如果覺得不好意思的話,妳可以當作我找妳約會,我無所謂。」

  「誒!約會!?」

  聽到他這麼說,女孩的反應整個就是很激烈,難道她已經有了對象或是心儀之人,所以才會對於他找她約會的這件事情這麼反感嗎……?(柚希OS:才沒那一回事!)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他的表情立即泛起淡淡的不悅,內心深處有種不知名的情緒迅速蔓延,讓他不自覺用力握緊自己的雙手,結果害女孩受傷了。

  「痛……!綾侍大人您怎麼了?手突然握那麼緊……」

  「啊,抱歉……我只是想到一些煩人的瑣事而已,手腕會很痛嗎?我看看……」

  把女孩拉到自己的面前並且查看她的手腕,可以清楚看見一輪清晰的紅痕印在她白皙的手腕上,見到此景他忍不住懊惱起來。

  今天到底是怎麼搞的,情緒竟然那麼不受他的控制,而且還弄痛女孩了……

  「嘛……其實也只有痛剛開始那一下而已,綾侍大人您不用放在心上,待會去冰店要點冰塊冰敷一下就行了,我們趕快走吧。」

  像是要減輕他的罪惡感似的,女孩主動向他伸出沒受傷的另一隻手,掛在她此刻臉上的笑容燦爛的像一朵在晴空下大大盛開的向日葵一樣,是那麼吸引他的目光和心神,待他回過神來時自己早已握緊女孩伸出的手。

  從本來走在女孩前方轉變成現在走在女孩後方讓她牽著自己的手走,這樣的轉變讓他感覺到有些愉悅,原先瀰漫在內心的不知名情緒瞬時收斂了不少。

  這樣子被女孩牽著手走……感覺還蠻不錯的。

  待他們抵達冰店,店員立即將他們帶往較為隱密的雙人座位(看起有點像是情侶座位),雖然當下有想叫人幫他們換座位的衝動,但是在看見女孩毫不在意的坐上位置後,他便勾起輕淺的微笑跟著入座了。

  「綾侍大人,您有什麼特別想要吃的冰品嗎?」

  「不了,在去布料店之前我和音一起吃過了,所以妳就點妳自己喜歡吃的冰品就好。」

  身為武器與護甲,基本上是不需要進食這種動作的,但是為了假裝成人類,偶爾還是會做做樣子吃一點,不過他一向不喜歡做這種麻煩事,所以找點理由婉拒掉就行了。

  「唔,是嗎,那真是太可惜了。那麼請給我一碗黑糖雪花冰,另外請再給我一小袋冰塊,我想用來冰敷一下受傷的手腕,麻煩了。」

  「好的。請稍待一會,馬上就送來。」

  收到女孩的點餐,店員隨及轉身前往廚房準備冰品。在等待冰品送來的時間之中,他和女孩稍微聊了下關於布娃娃的事情,結果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消息。

  「妳要拿我們的樣子當作布娃娃的模樣?」

  「嗯,是啊,大概會做七個布娃娃吧,有小悠、范統、月退、璧柔、珞侍、音侍大人和綾侍大人您喲,至於什麼時候當作禮物送給您們,那就是秘密了。」

  說到這裡,女孩俏皮地伸手抵在唇瓣上故做神秘的樣子,雖然給人的感覺十分俏皮開朗,但是很快便因為他下一刻說出口的話而改變了。

  「那妳的布娃娃呢?」

  「誒?」

  「長得像妳的布娃娃啊……我還蠻想收到的。」

  一時之間對他說的話還未反應過來,女孩看起來有些呆愣呆愣的,直到腦袋消化完那些話後,才臉頰通紅的向他驚叫出聲。

  「綾、綾侍大人您是在開我玩笑吧!?」

  「妳覺得我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

  不輕不重的將問題丟還給女孩,可以看見女孩整個人陷入了沉思之中,似乎是在揣測他說的話到底是不是說真的,等到冰品送來之後女孩有一口沒一口慢慢的吃,看來她還在想究竟他是怎麼想的。

  其實一開始他的確是說笑的,只是在看到女孩反應這麼大之後,竟然興起了當真的想法,不過這個節骨眼可是不能說出口的,要不然女孩會當場翻掉桌子立即走人吧。

  「關於剛才的事情……」

  「嗯?」

  等到冰吃掉一半的時候,女孩像是已經做好結論,抬起頭直直望向他,而他也禮貌性的回視女孩,靜待她接下來想要說的話。

  「如果您有打算送我什麼禮物的話……我倒是可以當作回禮送您跟我長得相像的布娃娃。」

  女孩看向他的目光充滿了挑釁,像是不相信他會真這麼打算,這麼一來就可以當作剛才的一切都是他在開她玩笑,不過女孩錯估了一件事,那就是面對挑戰他一向是樂於接受的,所以他也勾起了挑釁的微笑做出回覆。

  「好啊,這有什麼問題,就這麼決定了。」



  Fin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