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2一晃即逝。

                        

 

63

 

一時之間,沒有半個人開口。

 

搞什麼東西啊!這種情況下不是應該由你們說明清楚事發經過的嗎!!為什麼都突然跟著一起不說話了!!!

 

即使內心激動到很想跳起來質問涼太他們,表面上我仍是沉默地喝著放在眼前的可樂,擺出一付“我不想主動開口,所以你們隨便一個人先說”的慫樣。

 

然後,再過了一小段時間後,總算有人先忍不住開口了,只是說話的人並不是預想中的涼太或是敦,而是哲也。

 

「桐野君看起來很累呢,是社團活動時練習太累了嗎?」

 

「……不,並不是。」有點不太好拿捏能說到什麼程度,反正到了隔天大概就會傳遍全校了,我就不要說太清楚吧。「詳情不太方便說,你們明天應該就會知道了,總而言之就是和學長們比了一場賽,花了不少精力總算贏了。」

 

「唔,真難得看到小桐仔累成這樣呢,明明之前比賽完都沒看你這麼累過?」

 

「那是因為實力差不多的對手就只有個別競爭的五個人啊,若是他們聯合起來對付我一個的話就會累的跟現在差不多了。」

 

畢竟是公平競爭的比賽,每個人獲勝的機會都是相同的,身上承受著的壓力也是均等的,體力和精神力的消耗自然會比較緩和,一旦情勢變成了51,不僅承受的壓力會變成五倍,體力和精神力的消耗當然也會跟著變成五倍。

 

更不用說還被威脅“絕對不准輸”,負擔再加倍。

 

回想起部長那一臉燦笑地把手中的筆掰成兩半的畫面,儘管我已經如他所願的比贏了,仍然是會忍不住膽顫心驚起來,果然是被欺壓太久造成後遺症了……

 

和可樂擺在一起的是我經常點的漢堡套餐,多半是涼太幫我點的吧──不說是征十郎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總覺得從坐在這裡開始征十郎就一直讓我靠著他的肩膀睡覺了,毫無緣由。

 

其實征十郎可以叫我起來的啊,怎麼會沒有叫呢?真奇怪。

 

伸手拆開漢堡的包裝開始吃起來,因為放了一段時間所以已經有點涼掉了,不過嚐起來還是蠻不錯的,而且也不能白白浪費食物和金錢啊。

 

本以為話題到此就結束了,誰知道涼太和敦接下來說的話會讓我驚嚇到嗆個正著。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難怪小秋良會睡到不醒人事。因為一直都叫不醒,所以就只好讓小紫原一路抱著你過來了,對吧?小紫原。」

 

「對啊,小桐仔你這樣不行啊,我用一隻手就把你抱起來了,要多吃點才行。」一邊說著的同時一邊用著看弱不經風小動物的關愛眼神看著我。

 

「噗───咳咳、咳咳咳!」

 

你們兩個說什麼啊啊啊!!!

 

 

64

 

在迎來第三場飄雪的隔天,正式接下了弓道部部長的職位。

 

由於先前比賽的影響,已經沒有任何人會質疑我的能力了,既沒有爭吵也沒有喧鬧,整個交接儀式在平靜且莊重的氣氛中順利結束。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部長了,雖然帝光的理念是“勝利就是一切”,但也不能因此就忘記修習弓道的“信念”,知道吧?桐野。」

 

「我知道的,部……工前學長。」

 

瞧著我因為一時口誤而流露出來的彆扭表情,部……工前學長彷彿是被我逗笑了般,一邊開心大笑的同時一邊用力拍打我的肩膀,沒有再多說什麼。

 

關於冬季賽的出場名場,在和教練和副部長.工前同學共同商量過後,重新敲定了以三年級前輩們為主的參賽人選,同時也把我和工前同學包含在內的幾名平時表現優秀的一、二年級生作為預防萬一的後補人員,趕在最終報名截止日前由教練親手交遞出去。

 

冬季賽是三年級前輩們中學生涯最後的舞臺,我不希望因為一點事故就去改變這個已經承襲數年的傳統,這便是我對前輩們表達敬意的方式。

 

整體訓練的重新規劃、各級能力的資源分配、友誼賽的交流安排、參賽人員的調配處置──儘管事前有做好大致上的準備,仍然是讓我忙到人仰馬翻躺在床上立刻熟睡的程度。

 

因此,和征十郎他們便成了聚少離多的景況。

 

同樣處於世代交替的階段,籃球部很明顯的沒有出現任何動搖,依舊是毫無破綻地大戰四方不斷獲勝,跟他們比簡直是想把自己活活氣死。

 

「畢竟赤司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優秀,在部員中也不斷累積了足夠的人望,再加上那時背後還有來自白金總教練和監督支持,能出什麼問題。」說完後習慣性的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鏡框。

 

……你這是在解釋給我聽還是在暗地裡損我啊?真太郎。

 

「放心吧,是桐野君的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這麼說著的同時嘴角也勾著輕淺的弧度,讓人可以知道此人是真心這麼想著的。

 

哲也你對我真好!哪像真太郎那麼壞心眼!!

 

夕陽餘暉下,我就這麼對哲也發了一張好人卡,然後往真太郎貼上“壞心眼”標籤──當然是在心裡偷偷做的。

 

幾天之後冬季賽正式開幕,不知道是我籤運太差還是老天爺就是純粹想整我,一路碰上的對手學校全是被喻為有實力奪冠的狠角色,幸好過關斬將的途中都沒有碰上什麼大問題,要不然我就沒臉面對工前學長了。

 

當宣布帝光獲得冠軍的廣播聲傳遍整個會場時,不同於其他部員們興高采烈的興奮模樣,我忍不住重重的、深深的吐了口氣,覺得連日來的勞累總算是值得了,有種本來七上八下的情緒終於平靜下來的放鬆感。

 

於是,在以這樣輕鬆的心情過完實際上剩沒幾天的寒假後,就這麼迎來了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年。

 

──距離“奇蹟世代”分崩離析之日,沒多遠了。

 

 

 

TBC

 

 

Xx

 

時間點走到中三的階段,也就意味著劇情正式進入了後期,是時候朝著完結那天倒數計時了(X)。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