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1比賽尾聲。

                        

 

61

 

結果,除了那些鬧事的三年級學長及二年級同學們,其餘人等都被教練和社長下令提前返家了。

 

因為已經跟征十郎他們約好今天放學後要一起去吃M記,所以此刻的我正雙手環抱著膝蓋地坐於籃球部一軍專用體育館的門口旁,抬頭望著被夕陽染紅了的天空發呆。

 

不知道教練他們會怎樣把事情收場啊──

 

會特地把人都支開,想來也是為了替那些人保留下面子吧,畢竟再怎麼說仍是同個社團的部員,留得臉面在日後才好相見,而不是相看兩無言徒留一陣尷尬。

 

儘管對於繼任部長這事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但既然都到幾乎敲桌定案的地步了,還是得打起精神努力啦……

 

老實說直到現在我仍是不明白為什麼教練和部長會選我,就連涼太那個笨蛋都知道我只適合當王牌,他們哪可能會不清楚這種小事,所以才沒辦法相信他們對我說的那些表面上的理由。

 

“因為桐野你很強啊”、“而且又很有人氣”、“拿來當作吸引新生入部的活招牌剛剛好”──會相信這些鬼話我名字就倒過來唸!

 

突然地一陣冷風吹來,讓我禁不住顫抖了下,連忙拉高圍在脖頸間波留日送我的圍巾,把整個身子縮得更小一團。

 

雖然也是可以找個其他溫暖點的地方等征十郎他們,但我實在是沒什麼力氣走動了……

 

即使我已經很努力鍛練“桐野秋良”的這付身體了,卻也只是稍微好一些的程度而已,究竟能不能重回穿越前號稱一米八的身高呀?

 

一點一點地,雙眼漸漸不受控制地閉起,在意識完全脫離前,只稍稍慶幸一件事。

 

幸好至少能夠睡個十分鐘啊……

 

 

62

 

意識朦朧間,隱約感覺到似乎有人在耳邊對我說話,過沒多久也有人在另一側輕輕搖晃我的肩膀。

 

吵什麼啊,沒看到我很累只想睡覺嗎……

 

不滿被打擾了睡眠,我微微皺起眉毛把頭往雙手間塞,同時也把身體縮到不能再更小團,以此來表示自己的睡意甚堅,誰都不能來干擾我。

 

或許是看我怎樣都不肯醒來的關係吧,幾道聲音在小聲討論過後似乎做好了什麼決定,首先是有人安撫性地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有個溫暖的東西披到我身上,最後整個身體靠上某個熱呼呼的東西後一下子便浮空起來。

 

由於一連串的動作都很輕柔,再加上精神仍然感到疲累,因此在蹭了蹭某個熱呼呼的東西後繼續睡了下去。

 

--等到我自己醒來時,人已經坐在M記多人座位靠窗的位子了,頭整個靠著征十郎(藉由視野中的手機來判斷)的肩膀,當下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啥?這是什麼情況?

 

「啊!小秋良你終於醒來了!」

 

「喲,睡美人終於睡醒啦。」

 

見我總算清醒了,涼太立刻便吵鬧起來,大輝則是調侃了我一番。默默坐直身子的我沒有理會兩人的搭話,感覺到披在身上的東西順著動作滑落,伸手拿到眼前一看才發現是一件稍大一些尺碼的籃球部運動服外套,是誰的?

 

「那件運動服外套是我的,麻煩請還給我。」

 

「喔,好,謝了,真太郎。」

 

稍微把外套折好後站起身子交給坐在對面的真太郎,待他接過去後一屁股地坐回椅子上,直覺性地不想開口說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不想知道自己怎麼會一覺醒來就坐在M記了,一點也不想。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