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7不會去看了(上)。

    

                   

 

55

 

在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後,即將迎來冬季賽的舉行。

 

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不少事,好比某次叫征十郎的名字(叫了好幾十次後才覺得順口)時被某笨蛋狗聽到,結果從此得改叫全部人的名字;好比敦也開始跟著大輝一樣不再去參加社團練習,涼太則是增加了不少模特兒的工作;又好比真太郎的焦躁感隨著大輝、敦以及涼太缺席練習的次數逐漸攀升,而哲也臉上漸漸失去了笑容。

 

至於征十郎則仍然是“一如往常”的樣子,明明已經『改變』了,但同時卻也是『未曾改變』。

 

只有一次,真太郎私底下跑來問我有沒有感覺到征十郎有某些不對勁的地方,我不曉得他為什麼會知道“雙重人格”的事,也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跑來問我這個敏感問題,我只能淡然地回覆他:『即使有察覺到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並非征十郎的轉變改變了隊伍,而是隊伍的改變促使征十郎的轉變,造成這一切的則是那橫擋在天才和凡人間過大的才能差距。

 

已經沒什麼隊伍在遇上“奇蹟世代”後還能夠滿腔熱血地去挑戰他們了。

 

「啊!小秋良!這裡這裡──!」

 

才剛一腳踏進學校的食堂,涼太興高采烈的叫喚便穿過重重嘈雜聲傳了過來,望眼看去才注意到除我以外的人都到場了,因此我連忙靠近過去。

 

「抱歉久等了,有點事擔擱到。」

 

「呣,真難得小桐仔跟人有約還會遲到,所以是什麼事情啊?」

 

瞧我在征十郎旁邊(只剩這裡有空位)坐好後,敦便一邊吃著定食套餐一邊漫不經心地問了過來,本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打算回答,卻想不到一旁的真太郎竟然比我還要更快開口。

 

「紫原,沒人跟你說過過度探詢別人私事是不好的行為嗎。」

 

「我問的又不是小綠仔你是在生什麼氣啦,就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小桐仔又不會少塊肉。」說話的同時流露出充滿鄙視的挑釁神情。

 

「你……!」

 

靠!不要我才剛來就莫名燃起戰火啊!!

 

對於眼前一觸即發的態勢我整個很是傻眼,雖然知道真太郎和敦彼此之間早已累積了超多不滿,但萬萬想不到會因為這點小事爆發出來。

 

被敦所說的話激怒,真太郎下意識地就要拍桌站起繼續吵,只是人還沒膝蓋伸直就被哲也硬是往下拉地坐回原位。

 

「黑子……!」

 

「綠間君請冷靜點,紫原君也是。你們這樣吵起來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而且──……」平靜無波的水色眼眸在淡淡瞥了我一眼後才繼續說下去:「會讓桐野君認為是他害你們吵架的。」

 

「就是嘛!所以小紫原和小綠間都不要再吵了!要是小秋良感到內疚以後都不理我們的話怎麼辦!」

 

「……秋不至於因為這點小事就不甩我們吧……」

 

 相較於涼太那鬧騰的假想,大輝倒是冷靜的認為我不會棄他們不顧,這讓我一方面感到小小開心的同時也萌生了些許的歉疚感。

 

並不是沒有產生過那樣的念頭,只是每次都會因為放不下而放棄。

 

「真太郎、敦,向秋良道歉。」從最開始就保持沉默的征十郎直到現在才開口,語氣裡充滿了不容置喙的命令意味:「不要讓人以為是他引起你們兩人的爭執。」

 

「嘖……抱歉了,桐野。」

 

「小桐仔對不起~~」

 

僅管火氣還沒消退,真太郎和敦仍是照著征十郎的話做了,對此我只能表示沒有很在意,要他們不要放在心上。

 

於是,總算能好好開始動手吃午餐了。

 

 

 

TBC

 

Xx

 

因為爆字數的關係就拆成上下兩集。

此時的他們若沒有秋良在的話,基本上不太會全員到場一起吃飯了。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