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6「──秋良。」

 

 

53

 

在東雲說完話後,氣氛頓時變得有些沉重。

 

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吧,對於東雲來說籃球部是跟他毫無關聯的,因此他可以很直觀的把奇蹟世代終將面臨的局面說出來。

 

但之於波留日而言,卻是很難以接受的事實

 

正因為實際相處過了、正因為實際看過好幾次的比賽了,所以才會很難相信東雲說的話會成真──或許多少也是有拒絕相信的成份存在。

 

如果不是早就知道的話,或許就連我也會跟著拒絕相信吧,但“現實”就是如此。

 

「不行……光憑這樣我還是難以接受。」

 

「接不接受就是小比企你自己的問題了,至於要不要相信……」東雲的目光就這麼略過波留日,朝著我直直看了過來:「你可以問問看桐野啊。」

 

靠!幹麼把話題往我身上帶啊!

 

「從話題開始到現在都沒在搭話,不是“真不知道”就是“假裝不知道”,就憑桐野和籃球部之間的交情怎麼可能是“真不知道”,所以你要不要乾脆點給小比企致命一擊啊?桐野。」

 

「……你真的很討人厭耶,東雲。」

 

「謝謝稱讚。」語畢還附上一個欠揍的微笑。

 

“鬼才稱讚你!”──雖然很想這麼嗆他,但和東雲比口才我只有輸掉的份,所以我也只能忍氣吞聲地嚥下這口氣,等待以後有機會再報復回去,而且現在也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所以秋良,東雲說的話是真的嗎?」

 

「呃……關於這個嘛……」

 

面對波留日的追問,我的腦袋整個是亂成一團。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把波留日牽扯進去,波留日是那麼為朋友著想的好人,一旦知道實情的話就會努力想做些什麼來挽救,我不希望讓他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都徒勞無功的絕望感。

 

就算被指責自私也沒關係,我只盼望波留日能一如既往的開心笑著。

 

「其實啊,波留日你──……」

 

「嗯?你們今天還真早來啊。」

 

突如其來的人聲意外地打斷了我要說的話,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赤司正朝著我們三人(座位也在附近)的所在靠了過來。本來是想回應赤司打個招呼的,卻隨及因為他的下一句話而驚愕地開不了口。

 

「早安,宗、波留日還有──」

 

隨著名字的叫喚,赤司的目光一一掃過東雲和波留日之後停留在我身上,臉上掛著散發異樣氛圍的淺笑。

 

「──秋良。」

 

 

54

 

究竟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講臺上古文老師正在條理分明地解說黑板上寫著的和歌,然而我卻連一個字也聽不進去,整付心神完全被早自習時發生的事所佔據。

 

一直以來只叫著姓氏的赤司,叫了東雲、波留日和我的名字。

 

這不就表示某件事已經發生了嗎。

 

“雙重人格的切換”──握著自動筆的右手在書頁的一角寫下這麼一句,隨後又被我迅速地擦拭乾淨,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就算說出來了也不會有人相信,因為整體而言還是跟“平常”差不多,就只是從稱呼姓氏換成叫名字而已。

 

『唔哇──這還是第一次聽到赤司你叫我的名字呢。』

 

『對於打從心底認定的朋友,會想要用名字來稱呼是很理所當然的吧,若波留日你們同樣想用名字叫我的話也是可以的。』

 

一如往常溫和有禮的聲調與表情,卻隱約有種不協調感混雜在其中,難以言明。

 

雖然赤司這麼說,一時之間要改叫名字仍是會覺得有些彆扭,東雲甚至直接表明他沒有這個習慣所以pass;至於波留日當然是很高興的接受了,還連帶轉頭問東雲能不能也直接叫他的名字,結果換來了句“隨便”。

 

嗯,只要能夠讓波留日忘記本來要追問我的事,怎樣都好。

 

『那秋良以後也可以直接叫“征十郎”和“宗”了!』

 

『嘛,我的話就暫時──……』

 

『就跟著波留日一起叫吧。』彷彿順水推舟般,赤司就這麼接著波留日的話語截斷我未完的拒絕:『要是覺得叫起來很彆扭的話,多叫幾次也就習慣了。』

 

去你的多叫幾次就習慣了!

 

像是在考驗我前面所想“怎樣都好”似的,面對赤司如此執著叫他名字這件事,我感到心累的同時也覺得理智快要斷線了,為什麼事態的發展會朝向這麼詭異的方向一路狂奔啊?

 

所幸在這之後赤司表示要去籃球部參加晨間訓練得先行離開了,否則我大概會……什麼不該講的話都會脫口而出吧。

 

轉眼之間古文課也上到尾聲了,雖然還有些煩惱得想清楚,但我最終仍是決定先把黃瀨那份便當交到他手上再來考慮其他的。

 

就讓我逃避一下現實吧。

 

 

 

TBC

 

 

 

Xx

 

於是赤司(弟弟)登場了,總算有種進度寫了一半以上的實感。

話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寫虐的,每次一寫到虐的部份,下一節就會想把氣氛扭轉回來,在此感謝負責氣氛轉換的黃瀨 d(`・∀・)b

因此,從下一章開始秋良對赤司的稱呼會在波留日的神助攻下變成叫名字了,敬請期待下集 (ゝ∀・)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