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0不穩的氛圍(下)。

 

 

41

 

「啊啊,話說回來──」

 

吃到一半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黃瀨停下了夾菜的動作,絲毫沒注意到嘴角還黏著飯粒,就這麼大刺刺地朝我看了過來。

 

「小秋良喜歡的那個學長……好像是姓“篠”吧,沒有要出場全中會嗎?剛才似乎都沒看到人呢。」

 

「喔,你說弓弦學長啊……」

 

猶豫再三下我終究還是動手吃起眼前的套餐,老實說被紫原塞了一堆料之後份量看起來頗不小,所以對於黃瀨的提問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他。

 

「弓道部基本上只讓二年級的社員參加全中會喔,算是提前讓三年級的學長學姊們引退吧──不過冬季的聯合賽會全部指派三年級出場,所以真要算的話是半引退狀態了。」

 

「哇……那弓道部的比賽成員不就很吃緊嗎。」

 

「其實也還好……團體戰五人、個人戰三人,只要有人重覆參賽就行了──像我就是啦。」

 

說到這我有些無奈地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或許是因為去年參賽有得到優異成績的關係吧,這次教練宣佈比賽人員名單時不但沒人反對,甚致還起鬨說舉雙手舉雙腳贊成,新入部的菜鳥們無論男女全都一臉崇拜地說“不虧是桐野學長,好厲害!”──真是夠了,明明前年弓弦學長和尾學長也是這樣同時參加兩項,怎麼就沒有反應這麼熱烈啊!

 

有些像是出氣似地拿著叉子戳刺套餐上的炸豬排,也許是看我有些怪怪的吧,黃瀨終於不再把話題往我身上帶,而是轉去騷擾坐於另一邊的青峰和黑子,這小子也太不甘寂寞了。

 

就這麼靜靜地一邊吃著一邊瞧著,偶爾應對一下其他人投過來的話語,還算是蠻放鬆地渡過,就如同過去被他們找出去時一樣。

 

──或許就因為如此,所以不經意間瞥向黃瀨他們那邊,注意到那個人與往常不一樣的舉動時,內心所受到的衝擊才會那樣巨大吧。

 

 

 

42

 

結果我還是乖乖把那個不知道是誰點的套餐給吃完了啊……

 

慢步走在灑滿夕陽餘暉的回家路途上,對於自己這種“食物不能浪費”的勤儉個性不知道是第幾次感到咋舌。

 

嘛……畢竟是從小養成的習慣,要改掉根本是不可能的啊──難怪黃瀨那小子會說我是“賢慧妻子”,青峰還更直接說是“老媽子”咧……

 

『如果小秋良是女孩子的話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婆的!』

 

『啊啊,如果還是個波霸美女的話就更好了,但總覺得秋會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唸啊──』

 

記得哪次被找出去時有過這麼一段事,被他們兩個說成這樣我自然是氣得跳腳了,但不知為何沒人站我這邊幫腔,黑子甚致還說『不好意思我也這麼覺得。』,當下瞬時感到欲哭無淚呀……

 

──明明是不久前才發生的,為什麼突然覺得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幾乎是思緒浮上腦海的瞬間,本來正欲往前踏出的腳步頓時停在了原地,整個人像是僵住似地動也不動。

 

隱約間,從青峰身上傳來了某種違和感。

 

不,應該說是感覺變得怪怪的吧。

 

回想起方才在慶功宴上青峰閃避黃瀨的話題,又或著是躲開黑子注視他的視線,都不像是他平常會有的反應啊──

 

“最先才能開花的人是青峰,然後以此為契機般,其他人的才能也陸陸續續地跟著開花了……”

 

像是在提醒似的,過去穗所說過的話語清晰的迴響於腦海中,拋不開也揮之不去。

 

是因為最近都忙著訓練和比賽的關係嗎,時間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走到這地步了。

 

宛若不讓人停留般,齒輪持續轉動著,而後悄悄地產生了裂痕。

 

無以回復。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