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9不穩的氛圍(上)

 

 

 

39

 

「比賽結束!獲勝的是帝光中學!」

 

「「多謝指教!!」」

 

此起彼落一片嘈雜的聲浪中,我默默地走回放置弓袋的位子,在把手中的弓放進去後隨手拿起一旁的運動飲料,轉開蓋子便是一陣猛灌。

 

時節已逐漸進入炎夏,天氣又悶又熱的令人覺得很不舒服,再加上身處運動型社團,衣服被汗水浸溼什麼的更是家常便飯,懶得擦了。

 

不,比起去年,今年根本提早不少進入炎夏了吧!

 

「小秋良──」

 

「唔!」

 

突然間聽到某道十分熟悉、但此刻應該是在別處比賽的某某所常發出的叫喚,驚得我差點噴出口中的飲料,待我把從嘴角溢出的液體用袖子抹掉,只見那個某某已經繞到我面前笑得一臉燦爛。

 

「不虧是小秋良!竟然每發都射中靶心,真的超厲害的──!!」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啊?黃瀨……」

 

無視黃瀨一反平日的熱切狀態,我有些眼神死地問了這麼一句。

 

就在前幾個月,黃瀨取代了突然退出籃球部的灰崎,成為新任的一軍主力成員,開始跟著赤司他們參予各種賽事。

 

關於灰崎突然退部的原因,無論是黃瀨、黑子、青峰或是紫原都表示不太清楚,一直到看見躲在一旁的綠間臉上一付心知肚明卻不想說出口的表情,我才發覺到肯定跟赤司脫不了關係……

 

「啊,這個嘛,因為我們也在這附近比賽啊,所以就想說比賽結束後來小秋良這邊看看,能趕上看到小秋良最後出場那段真是太好了──」

 

「不要一直再吹噓我了啦笨蛋……等等,你剛才是說“我們”?」

 

本來是要對黃瀨說教的,但在意識到他剛才說了“我們”兩個字後,後半段的話語整個被我硬是轉換了方向,就連表情也是從板著一張臉變成有點受到驚嚇的樣子。

 

靠,你們是閒到沒事幹了嗎,竟然一個一個的都跑來這裡,是不知道有多惹眼嗎!?

 

順著黃瀨一邊說著:「對啊,不信你看!」一邊伸出的手指方向看去,正巧看見人群像是摩西分海般讓路給赤司他們過的畫面,當下我真的超想裝作不認識他們的樣子轉身落跑,但在眼神對上赤司往這看過來的視線後──我沒那個膽跑了。

 

我明明一點也不想成為視線焦點啊,為什麼命運這麼喜歡捉弄人啊!

 

 

40

 

「那麼,恭喜大家得到全中會出場權,乾杯──!」

 

「「乾杯!!」」

 

順著桃井興高采烈地舉杯帶動,赤司他們在一起喊完乾杯後便自動自發地吃喝起來,全然不覺得坐在他們這一票籃球部成員中的我有多突兀,紫原甚至還拚命把他不喜歡吃的菜挑到我的餐盤裡──靠是哪個傢伙幫我點餐的啊!

 

「嗯?小秋良你怎麼還沒開始吃啊?東西還有很多喔!」

 

注意到我還沒動手吃,坐在我對面的黃瀨一邊夾菜一邊困惑地發出疑問,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糾葛的內心狀態,這讓我有些無奈地開口。

 

「我說啊……要慶祝的話也是你們自己慶祝就好了吧,幹嘛要把我一起拉來啊……」

 

「有什麼關係,反正小桐仔你們也有得到出場權,就順便一起嘛。」

 

聽見了我的抱怨,紫原一邊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一邊如此回應,聽他這樣回答,感覺更增加了些無力感,於是我只能語氣有些弱弱地吐出一句。

 

「話也不是這麼說啊……」

 

「而且我們也有跟其他弓道部的人打過招呼,說要把小桐仔借走了,他們不也同意了嗎,所以小桐仔你就不要再鬧彆扭了啦。」

 

說到最後紫原像是要安撫小孩子似地摸了摸我的頭──靠紫原你根本是在揭我傷疤吧!

 

回想起“被借走”當時的經過,我整個就是欲哭無淚,為什麼看到我被紫原扛在肩上,其他人只會笑得“一路好走”地叫赤司他們要把我這個主將注意好不要弄傷了,到底把我當作什麼了啦可惡!

 

 

 

 

TBC

 

 稍微改了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