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明明知道自己打不贏眼前的對手,卻還是會因為對手的強悍而激發起自己的好勝心,搞到最後變成不死不休了呢。」───BY柚希。

  「所以我才不想讓妳上場挑戰伊耶的啊,因為妳一定會搞成那樣的.....」───BY璧柔。




  月 映 彼 方 28




  戰鬥的一開始,無形的壓力便直接籠罩整個區域,面對伊耶迅捷凌厲的強力攻勢,綾侍大人原先設置的防禦結界接二連三地被破壞殆盡,就算之後的修補結界過程中有參雜幾道攻擊用的符咒,仍是被伊耶發動的魔法擋下殺傷力。

  唔,光是倚靠符咒來當作對付伊耶的主要手段果然還是不夠的,看來得把術法、魔法、邪咒什麼的混雜著用了吧……

  思考好大概該怎麼應付伊耶之後,趁著伊耶仍在破除結界的空檔(其實只有一瞬間啦),我立即直朝著他的方向奔跑,然後在快要接近的時候一劍猛揮過去,結果仍是被他及時擋下攻擊了(呿,早知道就用術法增加移動速度了)。

  「妳是什麼人!?竟然膽敢干擾我和綾侍二人的決鬥,好大的膽子!!」

  「哎呀,這是什麼話啊,綾侍大人可沒有答應要和你決鬥喲,所以這可不算是干擾!」

  用力架開伊耶的劍後立即補上數道術法和魔法攻擊,在粹不及防的情況下伊耶自然是被轟飛了一段距離,只是我很清楚那點程度的攻擊是無法傷到他一根汗毛的,還真是有夠難應付的啊。

  「伊耶大人!您沒事吧!?」

  見到心目中不敗的強者被一個“弱”女子(在他們眼中是這樣的吧)的招式給狠狠轟飛一段距離,西方城士兵們除了大為震驚之外也十分慌張,而前去關心伊耶的倒楣士兵,還沒靠近伊耶身邊便被一股強力氣勁彈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動作無所滯礙地站起身子之後,抬起來的面容雖然看起來十分瘋狂,但是那雙有如紫水晶般閃耀著燦亮光芒的眼瞳卻顯示此刻的伊耶是清醒著的,感受到他的殺氣全部轉而針對我後,我忍不住使勁握緊右手之中的艾利歐特,全神貫注於注意伊耶的動作。

  「哈哈哈………想不到持有夜止紅色流蘇的女人竟然擁有把我轟飛的能力,而且擁有的武器竟然還是西方城的魔法長劍,看來這場戰鬥可以得到不少樂趣呢………」

  當伊耶再一次舉起他的劍,縈繞在他劍上的氣息,已經和先前截然不同,若是不小心被他此刻的劍擊中的話,只怕不是當場立即死亡就是傷重倒地這兩種下場了吧。

  「喂,女人,報上妳的名字。在妳死在我的劍下之後,我會記住妳的名字的。」

  「不好意思,我並不打算死在這裡呢,況且我對“把自己的名字告訴一個無法把名字跟長相互相連結在一起的陌生男人”這件事一點興趣也沒有,真是可惜啊,娃娃臉死矮子。」

  「你說什麼───!?」

  被我這麼一說(一次踏他數道地雷),伊耶的暴躁個性整個被激發出來,殺氣一下子暴增了數倍,見到伊耶的右腳有著些微的移動,我立即朝他連續發動好多道術法和魔法,只是效果都不大,幾乎被伊耶破解掉,兩人之間的距離也就愈來愈近,轉眼間就進展成拿劍互砍的態勢。

  不是我在說,伊耶的劍術真的很強,刀劍相交間我的身上就被劃了好幾道傷痕(我當然也有砍傷他),幸好在跟伊耶開打之前有在身上施放了保護性質的符咒和術法,要不然早就被伊耶殺去水池重生了吧,看來已經到了要交給綾侍大人處理的程度了(雖然有點不甘心)。

  『柚希大小姐!』

  『我知道!』

  再度架開伊耶朝著要害劈來的劍刃,為了製造能夠逃往綾侍大人面前的機會,往後閃避的同時我隨手往伊耶身上猛放魔法和術法,在近距離的施放下伊耶沒辦法立即施術阻擋我的攻擊,只能雙手護住頭部減少傷害,趁著那瞬間的空檔我趕緊朝著綾侍大人的方向全力衝刺。

  「喂!跟人決鬥還可以像妳這樣想跑就跑的嗎!?」

  「要你管!這叫做“識時務者為俊傑”!」

  「什麼“俊傑”啊,妳是女人吧!!」

  見我丟下決鬥逃之夭夭的背影,伊耶立即提著劍極速追上來,只不過礙於我動的一些“小手腳”沒辦法立即近身,於是他便朝我連續施展魔法和邪咒想要擋下我,雖然大部份的魔法都被我消除,但是邪咒的話就有些麻煩了。

  呿,竟然放起邪咒來了,這下子可就難辦了。

  初步估計自己和綾侍大人和璧柔之間還有一段小距離(早知道就不要跑那麼遠),我在握緊手中的艾利歐特後連續施放與伊耶施展的邪咒性質完全相反的邪咒,在交互影響作用下邪咒自然是相互抵消,但是我逃跑的速度卻也因而變慢下來。

  呼,幸好艾利歐特擁有魔法增幅和邪咒增幅的特殊能力,所以法力的消耗還在我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但是───………

  『柚希大小姐,小心背後!!』

  「什───………!」

  由於將注意力集中在消除邪咒上頭,艾利歐特的叫喊一時之間讓我反應不過來,等到我驚覺伊耶不知不覺間出現在我背後,手中握著的劍刃正朝著我的脖子橫劈過來時,幾乎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思考該怎麼做,只能依靠本能行動了。

  在伊耶的劍刃即將砍下我的脖子的瞬間,我先是反射性地拿起掛在腰間的劍鞘擋在脖子前面架住他的攻勢,由於伊耶的攻擊是使勁攻過來的,所以就算擋下了攻擊仍是會被劍勁割傷。

  「呵,想不到妳的反應還真快,竟然想得到用劍鞘防禦我的攻擊,真是不簡單啊。」

  「噢,那還真是………多謝你的稱讚啊!!」

  傾注全力用劍鞘架開伊耶的劍後立刻使用艾利歐特斜斬過去,雖然因為被伊耶緊急閃躲而只劃破了他胸前的衣服,但是也算是安然度過存亡危機了,我可不想去水池重生啊。

  痛痛痛………左手手臂和脖子都被割傷了,就連右耳旁的髮鬢也被削短(原本長度過肩的,現在被削短到耳下),王八蛋臭伊耶你給我記住了!!

  於怒氣的驅使之下,我重新握緊艾利歐特打算重新面對伊耶,只是在伊耶再度向我施展攻擊,而我也正要進行反擊的時候,突然搭在我右肩上的寬厚手掌以及往前伸出阻擋伊耶攻擊的纖細手臂使我愕然停下了動作。

  綾侍………大人?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