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驟然靠近的距離。


  【07】

  自從那次下課在圖書室找到過黑子一次後,其他時間都沒再看到他了。

  唔唔不行了我要放棄了,那傢伙根本超難遇到的啊,其實他真的是幽靈吧要不然怎麼會這麼不好找,我都已經連跑圖書室三天了竟然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沒事吧?秋良,現在才早自習剛結束而已耶,怎麼一付沒精神的樣子,身體不舒服嗎?」

  「波留日……」

  因為聽見波留日的聲音而抬起趴在桌上的頭,映入眼中的是波留日擔心的面容,真是糟糕啊我竟然害他露出這種表情,我得趕快打起精神來才行。

  默默在心裡如此做下決定後,我隨即恢復回正常的坐姿,在對上波留日視線的瞬間擺出些微的苦笑表情,小小地對他扯了個小謊。

  「我沒有身體不舒服啦,波留日,我只是有點睡眠不足而已,不要緊的啦。」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要是秋良生病請假的話我會覺得寂寞呢。」

  「波留日你不要這麼說,你這樣會讓我很有壓力耶,好像我都不能生病似的……那很難做到的啊。」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雖然在原本的世界我還真的身體健康到都拿全勤,不過現在的“身體”我可不敢保證一定做得到啊,一整個就是弱不禁風的瘦排骨小不點……

  忍不住在心裡暗虧“桐野秋良”發育不良的兒童身材實在不給力,就在這時走廊那邊忽然傳來眾多女孩子心花怒放的尖叫聲,聲勢浩大到像是看到絕世帥哥一樣,和波留日有默契地互看一眼,彼此都對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心知肚明。

  看來我那空了三天的右手邊座位,今天終於有人坐在那裡了。



  【08】

  「綿綿春雨櫻花瘦 縷縷憂思妾身傷」

  呼啊……好無聊……

  講臺上古文老師正朗誦著六歌仙之一的小野小町所作的和歌,其音調與節奏呆板無趣到讓我聽了昏昏欲睡,大略目測了下已經有五個人跟周公下棋去了,然後有將近十二個人仍在硬撐當中,不過看起來至少會有一半的人撐不到最後啊。

  唉唉──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倒頭就睡啊,偏偏就有個引人注目的笨蛋狗因為忘記帶古文課本又來不及借,最後找人共看時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無視其他女生跑來求我,害我只好在全班女生的怒視之下被迫答應,讓他併桌過來和我一起看了。

  「時光催得紅顏老 唏噓獨世嘆徒然」

  百般無聊地轉動夾在右手指間中的筆,用左手支撐著下顎不讓自己趴在桌上引起睡意,一邊看著課本的同時視線一小角還可以納進笨蛋狗的側臉──比起平時還要靠得更近、更近。

  嘛,也難怪會有這種距離感啦,畢竟平常總是刻意不要太常接觸到啊,再加上我和他那差了十多公分的身高……現在大家都坐在椅子上當然會覺得“更近”了啊。

  「這首和歌,我看看……就由黃瀨同學來試著翻譯給大家聽吧。」

  「是……是!」

  突然之間被老師欽點(擺明就是故意欺負),笨蛋狗──……咳,還是叫他黃瀨好了,總之他在被老師叫到後立刻抄走放在桌上的課本起身作答,只是看他那付想要找個洞鑽進去的困窘表情……我看他就算把課本盯到燒出一個洞也回答不出來吧。

  唉……就當作是日行一善好了……

  默默從抽屜中拿出一張便利貼,在迅速寫上和歌翻譯後拉了拉黃瀨的衣角引起他的注意,在示意他把左手手掌朝向我之後,趁著老師轉過身的空擋把便利貼黏到他的掌心之中,然後──他就看著我寫給他的翻譯照本宣科地唸,很快便獲准坐回椅子上了。

  「────」

  一片嘈雜驚嘆聲中黃瀨似乎有小聲地對我說了些什麼,不過因為我沒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所以自然也就沒有聽清楚了。

  就只是默然地看著黑板上的字,裝作什麼都沒做過的樣子。



  【09】

  踏足、構身、上箭、舉起、拉開。

  然後,集中。

  遵守射法八節所做出的一連串完美姿勢,握在手中的弓與弦喚起烙印在靈魂上的熟悉手感,從自己的視線延伸出去看到的是靶子的正中心──

  分離。

  咻的一聲,搭在弓上的箭矢筆直朝著目標物射過去,在稍縱即逝的咚一聲之後,箭矢穩穩射進了靶心,絲毫不差。

  殘心。

  維持著射出箭矢的姿勢調整自己的呼吸,待恢復平時的規律之後我忍不住雙手握拳,為完全沒有退步的自己大聲喝采。

  「太好了!完全沒有鈍掉!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帝光的弓道部規定一年級新生剛入部時必須勤練基礎,直到下學期開始才能正式拉弓射箭,不過只要能夠證明自己有真材實料就可以特別破例,甚至是獲准加入校隊。

  呀~~加不加入校隊對我來說其實也沒差,我只要可以早點拉弓射箭就很滿足了,弓道萬歲──

  收回方才射出去的箭矢連同弓一起抱在懷中,踏著輕快的步伐一路蹦蹦跳跳地把懷中物品放回原位,在換回校服準備帶著好心情去超市買菜回家時,出現在射箭場門口的某位笨蛋硬是把我的計劃和心情全部打爛。

  黃瀨。

  黃瀨涼太。

  究竟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今天會一直跟這傢伙扯在一起?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瞧著黃瀨在看見我後微笑著走過來的身影,我只能在心裡不斷詢問得不到解答的問題,臉上的表情也隨之愈來愈緊繃,在他終於站在我的面前時一個想法瞬間從腦海閃過,不過一切早已來不及了───

  早知道古文課時不要幫助這個混蛋就好了啊可惡。




  【TBC】

 


Xx


文中所用的是從《吟唱!平安京》中看來的。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