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2、斷了退路的請求。

 

 

45

 

全中會結束後過了一個星期,除了迎來下學期的正式開始外,也同時迎來了弓道部三年級生引退的日子。

 

「嘛,雖然說是引退了,不過因為還要參加冬季賽,所以真要說的話也只是半引退狀態呢。」

 

「誒,弓弦學長要參加冬季賽?不用準備考試嗎?」

 

聽見身旁拿著飲料的弓弦學長如此說道,我有些驚訝地抬起頭看向他,語氣裡充滿了訝異與疑惑。

 

作為三年級生最後一次參加社團活動的日子,教練特地暫停了所有訓練,不但請了每個人一杯飲料,甚至還叫了披薩外送人人有份地毫不手軟,儼然把引退儀式變成了送別會。

 

多虧如此,本來充滿離情依依的氣氛,雖然仍是帶了點淚水,但也確實地增加了不少笑容,我也才能和弓弦學長稀鬆平常地聊著關於未來的事。

 

「嗯,是啊。其實前些天有間學校的弓道部教練來找我,說是希望我能以弓道資優生的身份進入他們學校,因為覺得條件不錯所以就答應了。」

 

「真不虧是弓弦學長!請問是哪一間學校呢?」

 

「邦華學園。據說是間名門女校,不過明年開始招收男學生,因此才會四處尋找可用人材。」

 

「原來如此。」

 

關於邦華學園我有聽過一點事,記得是地處有名的山區,國中部和高中部皆是女校且大部份學生都是大門不出的大小姐,想不到明年高中部會開始招收男學生啊……

 

「嗯──既然弓弦學長要去邦華,那我以後也去邦華好了。」

 

「誒,秋良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啊,因為我還想和弓弦學長一起練弓道嘛,這樣不好嗎?」

 

對於我的反問,弓弦學長在愣了下後隨及單手勾著我的脖子開心地說:「當然好啊。」,連帶著我也一起露出了笑容跟著打鬧起來。

 

只是那份笑容並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突然被外找而踏出弓道場,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個意想不到的人物。

 

「唔,是桐野同學吧,不好意思把你叫了出來。敝姓白金,是籃球部的總教練,可以稍微和你談一下嗎?」

 

為什麼籃球部的總教練……會跑來找我啊?

 

 

46

 

白金耕造,統率帝光籃球部近百名社員的總教練,別稱為喜歡把年輕人往死裡操的訓練狂魔──以上來自紫原某次特訓被操到趴時拖在長長的抱怨之後說出來的簡短介紹,言簡意賅到令人印象深刻。

 

籃球部的魔鬼總教練竟然跑來找我,這是鬧哪招啊……

 

有些侷促不安地隨著白金總教練一起坐在弓道場旁的草地上,對於眼下的情況我整個是百思不得其解。

 

「那麼,在說明我的來意之前有件事我想先跟桐野同學道謝,若不是有你以及另一位小比企同學幫忙照看那群笨孩子們的功課,恐怕我們隊上就會因此缺少可用戰力而影響到全中會的二連霸了。」

 

「呃……您別這麼說,畢竟我和波留日跟他們是朋友,一點小忙不算什麼。」

 

想不到白金總教練會先提起這件事,我在停頓了下後連忙答話,心想著不虧是把赤司他們管得服服貼貼的大魔王,竟然連這種事情都知道。

 

本來我和波留日一起在我家複習的,誰知道黃瀨那小子突然打電話來說想要請教功課,當下沒多想的我雖然滿口抱怨但還是答應下來,結果黃瀨人是來了沒錯,只是後面還連著一串彩色粽子附帶各種食材,最後變成在我家舉辦地獄式讀書大會,我還被迫包辦了他們的午餐和晚餐……

 

「對於那群超出常人許多的孩子,我很高興除了桃井同學外在他們的身邊還能有著像你這樣直視著他們的人,為此或許你會認為我很卑鄙,但我仍是必須拜託你──」

 

隨著白金總教練一字一字地開口,我的眼眸也跟著一點一點地睜大,到最後整個露出了驚愕不已的表情。

 

難怪白金總教練會認為我在聽完後會覺得他很卑鄙,因為他所說的請求就是這麼過份──幾乎完全斷了我唯一的退路。

 

「無論未來將會產生何種變化,我希望你能夠一直不改變態度地陪伴在他們身邊,不要放棄他們。」

 

 

TBC

 

在年末的這天放上新章,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