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8閒暇時光

 

37

 

「誒,黑子和黃瀨一起去比賽了?」

 

停下正握筆書寫的手,我抬起頭有些訝異地看向坐在對面的赤司,只見對方頭也沒抬地繼續寫他的作業,就只有口頭上回應我這樣。

 

「以黃瀨的個性來看,直接讓他親眼見識黑子的實力才能更快認同,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畢竟全中會也快到了,也差不多該讓他進入狀況了,只是上半場可能會有些辛苦就是了。」

 

說完的同時低下頭繼續寫起未完的作業,偶爾碰上不會的題目時直接一把推到赤司面前問他,該說不虧是十項全能的大少爺嗎,解題的效率真是快狠準,就連說明的方式也很淺顯易懂,可以考慮把黃瀨和紫原扔給他照顧功課了。

 

安靜的空間、宛若停止了的時間、各自寫著作業的兩個人,形成這一切的主因是我和赤司的不多話,或許也可以說是彼此都不知道怎麼跟對方搭話吧。

 

這種時候要是有波留日或是東雲在就好了,唉……

 

並不是害怕跟赤司獨處,老實說那種恐懼感早己在同班時間的拉長下淡化不少,所以只是純粹認為太安靜顯得不自在而己。

 

而且真要說的話,我和赤司能夠聊開的話題……也只有“共同的朋友”這一項了吧,那根本十根手指頭都未到就數完了……

 

突然地,擺放在口袋中調成靜音的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震動,有些疑惑地將之拿出並打開收件匣來看,是黃瀨寄過來的,裡頭什麼話都沒說,就只夾帶了一張照片。

 

而在看到那張照片後,我的嘴角忍不住往上勾了起來。

 

「吶,赤司,雖然之後你也會知道,不過我想先給你看看這個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那是一張黃瀨勾著黑子的肩膀開心地站在計分表前,代替了千言萬語,向收件者們傳達勝利訊息的照片。

 

 

38

 

「啊,果然秋良也收到黃瀨傳的mail呢。」

 

「就是啊,而且還是在和赤司一起時傳來的,時機有夠剛好。」

 

接過波留日遞過來的和食餐盤,待他入座身旁的位置後,我們一起雙手合十說了句“我們開動了──”,隨後便一邊用餐一邊繼續聊了下去。

 

「老實說,原本我還蠻擔心黃瀨社團裡的情況的,看到照片裡的他笑得那麼開心,我也就放心不少了。」

 

「畢竟一年級時的他是那種樣子,進入籃球部並且升上一軍後又和灰崎那傢伙鬧了不少事,會擔心是很自然的吧。」

 

「所以秋良你才會在最喜歡的社團活動時被籃球部一叫就急忙趕過去嘛,雖然平時常欺負黃瀨但其實還是很關心他的。」

 

「……」

 

被波留日一臉壞笑地如此調侃,我嘴裡咬著筷子視線整個偏到一旁,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大概真的哪條神經接錯了吧,總覺得不好意思面對波留日啊……

 

「不過啊,黃瀨、紫原……還有赤司,再加上秋良你就四個人了呢,我認識的人中將會參加全中會的預備選手,感覺真不可思議吶……」

 

「……波留日,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喔。」

 

隱隱覺得波留日的話語有點不對勁,我一邊夾起小菜的同時一邊用著堅定地口氣如此對他說,在聽到我說的話後,波留日先是怔了下,隨後便激動地雙手環過脖子地抱住我,語氣同樣也很激動地開口說“秋良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排在飛翠後面第二重要的──!”

 

嗯?那友先生排在哪裡?

 

雖然腦袋裡不適時地冒出這個問號,但能夠除去波留日的憂慮……我想那個問題就別說出口了吧。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