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情人節是一年當中最麻煩的日子。」───BY柚希。

  「鮮花、巧克力、高級禮盒、燭光晚餐邀約……這次是要怎麼處理掉這些事情啊……」───BY悠希。

  「喂!這一篇的主角應該是我吧!為什麼我會被排在柚希和悠希她們後面,感覺簡直像是拿來湊數的!」───BY范統。

  「放心,范統,待會就會有很多我們的戲份了,敬請期待吧。」───BY修葉蘭。





  Slow Dance(上)





  今天,是東方城與西方城聯合舉辦情人節舞會的日子。

  會有這場舞會的產生,除了友好兩國邦交外,也是為了讓兩國之間的重要商人以及高層部屬能夠大開眼界,好讓彼此的國家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以上,全部都是官方發表的公開申明,隱藏於背後的真正理由,就只有少數人才知道了。

  「【克莉絲,十六歲,身高160㎝,體重56㎏,商人之女】、【莉莉雅,十七歲,身高170㎝,體重57㎏,將軍之女】、【艾薇兒,十八歲,身高180㎝,體重58㎏,大臣之女】──……喂,月退,你們邀請這麼多人來做什麼,不怕待會脫身不了嗎?」

  位於宴會大廰二樓最大的獨立包廂,針對方桌上排滿滿的相親資料,珞侍的表情顯得十分疲倦,似是不知道該如何把面前的難關安然收場,而被提問的月退臉色同樣也十分不好,整張臉寫滿了“苦惱”二字。

  「當然還是會擔心啊,可是這些人選已經是被我和那爾西聯手大大刪減過後不能再繼續隨便找理由拒絕的了,我們也沒辦法啊,對不對?那爾西。」

  「就是啊……」

  回想起之前面對的比公文還要多出十倍的相親資料,那爾西的肚子又是一陣胃痛,雖然連日來已經拒絕了大部份的相親,但是那些來提親的傢伙們就是不肯放棄,甚致是故意放出【少帝與那爾西殿下有染】的不實謠言逼迫他們,害得他和恩格萊爾只好挑幾個人選邀請來參加舞會。

  「唉,我才剛登基不久,國家又尚未安定,根本就還不想結婚啊,為什麼他們就是不肯放棄,給我說出一個理由來,范統。」

  無端被珞侍這麼一叫,令原本正看著樓下的美女看得很爽的范統驚嚇了一下,轉身看向珞侍所在的方向,只見珞侍、月退以及那爾西都睜著眼睛盯著他,一付“說不出答案你就別想離開這裡”的惡狠狠模樣,讓范統有種進退不能的危機感。

  你們不要這樣看我,別以為我年紀比你們三人大就一定知道答案,我又沒有被人逼著相親過,哪會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啊?

  僅管內心裡是這樣想的,但是無奈現場氣氛真的過度沉靜,所以范統到最後仍是因為忍受不了無言的壓力而把過去看八點檔古裝劇時常看到的類似情況產生的原因大致地說出來了。

  「反正……一定是想拉攏大人物,壯大自己的劣勢,讓自己的女兒烏鴉飛上天空變老虎,從此過著人人稱羨黑的發亮的憤怒鳥日子……」

  詛咒反個什麼鬼,有必要把話反得這麼離奇嗎?什麼“烏鴉飛上天空變老虎”,“麻雀”跟“烏鴉”對換還好,“枝頭”跟“天空”對調也行,“鳳凰”是要怎樣才會變成“老虎”啊,難不成是把“鳳凰”砍掉重生成“老虎”嗎?

  話被詛咒反成這樣,范統也不指望珞侍、月退和那爾西三人能自行翻譯出正確的話語,所幸就在這時候,三名救星登場了。

  只是那三名救星之間的氣氛似乎也很不好。

  「真是一群爛到爆的無聊男人!都跟他們說幾次沒興趣了,幹嘛還一直死纏不放啊!!討厭死了,真想一劍砍掉他們!!!」

  「如果妳要砍的話,順便把那群女人也砍掉吧,省得到時候還要想辦法解決她們。」

  「咦?這樣不好吧,他們都是原生居民耶,死了是無法從水池復生的……」

  跟在氣呼呼的柚希與一臉疲備樣的修葉蘭背後,悠希雖然看起來也有些疲倦,卻仍善良地沒有把怒火算在那群蜜蜂蝴蝶上頭,待走近范統、月退、那爾西以及珞侍等四人後,注意到場面氣氛有些沉靜的悠希忍不住再度開口。

  「范統、月退、那爾西、珞侍,你們是怎麼了?總覺得氣氛有點沉靜呢……」

  「噢,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問范統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逼我們相親,而范統說了句超難翻譯的反話答案出來而已。」

  「欸,是哦,那還真想聽聽看呢。」

  聽到珞侍的回話,悠希沒有表示什麼,就只是眨了眨那雙好看的褐色眼眸而已,而出口回應的修葉蘭則是忍俊不住地笑了出來,結果招來了范統一記白眼。

  好你個修葉蘭,剛才明明還一付疲累不堪的樣子,現在竟然尋我開心笑了出來,可惡!!

  「嘿,逼你們相親的理由還需要特地去想嗎,不就是想要拉攏你們這些大人物好來壯大自己的優勢,順便讓自己的女兒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從此過著幸福好日子啊。」

  「咦?可是……那爾西是年紀夠大了,但我和珞侍還不到適婚年齡,怎麼會連我們也一起逼婚?」

  「對他們那群老狐狸來說當然是年紀愈小愈好啊,方便隨他們的意思掌控擺弄嘛。」

  柚希一邊回應月退問題的同時一邊優雅地坐上質料良好的高級沙發,明明臉上是掛著美麗誘人的微笑,可是吐露出來的話語卻是官場黑暗面陰謀論,這樣的反差頓時讓范統覺得背脊發涼,有種毛骨悚然的顫慄感。

  柚、柚希妳,若不是早就已經知道妳的身份背景,我還真以為妳是生在古代的皇宮貴族耶!那是什麼可怕的官場陰謀啊,太恐怖了!!

  不止是范統這麼想,除了悠希之外的在場眾人也暗自這麼想,只見那爾西的臉孔在幾經變化後,最終停在無奈的表情並且嘆了口氣後開口,而在他之後其他人也紛紛接了下去。

  「柚希妳還真是個魔女。」

  「總覺得妳比我和月退更適合當王。」

  「我也這麼想。」

  「幸好沒有和妳為敵,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死呢,哈哈哈。」

  雖然修葉蘭是用著開玩笑的口吻這麼說,但是范統知道修葉蘭是認真的,畢竟兩人共用一個身體這麼久了,對修葉蘭的認識程度也算是夠深入的,至少本人自認比親生弟弟那爾西以及義弟珞侍還要了解他就是了。

  不過也是靠作弊的啦。

  「哎呀,說什麼傻話啊你們,先說清楚,我可是一點也沒興趣當王的喔,所以別想把王位推給我。再說了,誰也無法保證未來會不會再有個長老團出來,我只是好心提醒一下而已,別想太多。」

  「就是啊,我覺得珞侍和月退當王當得很好……啊!那爾西對不起!」

  悠希突如其來的道歉,著實讓大家感到一頭霧水,不過隨後也立即發現了原因,珞侍倒是不錯,但是說月退當少帝當得很好就有些差強人意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在西方城背後默默支撐著的勞碌命執政官是那爾西而非月退,所以悠希會道歉是很自然的。

  月退啊,你真的得努力當個好皇帝啊,要不然大家會慢慢跟硃砂一樣對你死心了啊。

  就在范統分神想別的事情之際,現場也起了點微小的變化,只見那爾西在理解了悠希道歉的原因後嘴角漾起了和緩愉悅的線條,就連注視著悠希的眼神也漸漸變得柔和起來。

  「嗯,沒關係,只要妳明白就好了。」

  「……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會突然覺得這裡充滿了粉紅色泡泡啊……」

  「咳咳。」

  莫名其妙被那爾西營造出來的粉色氛圍閃到,修葉蘭忍不住低聲呢喃,就在這時候柚希突然咳了兩聲,一下子便把氣氛帶回了原本應有樣子。

  「我想,我們還是先來處理一下目前的問題吧,關於樓下的那群蜜蜂蝴蝶們,我已經想到一個好方法來處理了,只是為了以後的後續問題著想,我想先問一下你們的意見這樣。」

  「咦?是什麼好方法?」

  在聽到柚希有方法擺脫眼前的困境後,眾人立即拉長耳朵仔細聽,然而待柚希說完她的方法後立即有人出聲反對,不過在大多數人急於解決的情況下,自然是被淹沒了。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