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就已經知道故事劇情會如何發展了,但是仍然有些地方是難以預料到的啊………」───BY柚希。

  「拜託,柚希妳和悠希再怎麼倒楣都不會有我這麼慘吧!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倒楣的命運啦!?」───BY范統。



  月 映 彼 方 21



  「月退、悠希、硃砂,你們下午有空嗎?」

  在我教導月退東方城的文字、硃砂在自己的床上看書的時候(范統外出打工了),璧柔一進門便巧笑著這麼詢問我們,這讓我不禁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嗯,我、月退和硃砂都有空啊,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是這樣的,我和音侍約好下午時去資源二區把上次沒殺完的雞殺完,你們要不要一起去?」

  「喔,沒問題啊,我去。」

  對於璧柔巧笑著提出來的邀請,硃砂沒有多想就直接答應要去了,看來他一點也不介意跟去當個閃亮電燈泡(如果是我原本世界的人是不會這麼自討無趣的)。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那月退跟悠希呢?你們要一起去嗎?」

  「喔,我都可以啊……悠希呢?」

  「咦?這個嘛,我……」

  面對月退在回答完璧柔的問題之後朝我看過來的詢問表情,僅管我當下很想直接答應,但是仍無法避免的產生了一絲猶豫。

  雖然柚希姊姊說過可以自由行動不用管後果,但我還是會有點害怕會改變掉太多劇情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錯誤啊……

  「悠希,難道你不想去嗎?」

  見我一付猶豫不決的樣子,月退徑自開口接下去了,他在說這句話時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令我有種要是我說不去的話他也會不去的錯覺,這下子讓我更加猶豫了。

  唔唔,月退你讓我感覺壓力好大喔,你若是因為我說不去而跟著不去的話會害我一下子就得罪璧柔和音侍大人的……

  「做什麼不快點決定,是想讓人等多久啊?」

  「誒、這個、我沒有那個意思……呃、請問柚希姊姊也會去嗎?璧柔。」

  在硃砂用著冷漠的語氣(我有哪裡惹他不高興嗎?)催促之下,我臨時只好詢問璧柔柚希姊姊有沒有要一起去了,畢竟若是柚希姊姊有去的話就表示對劇情沒什麼影響了……應該吧。

  「嗯,昨天我和音侍約好之後就先跟柚希問過了,她說去是會去,只不過因為還有點事要做,所以要我們先去不用等她,之後她自己用傳送符咒過去跟我們會合就好。」

  「喔,是這樣嗎,那我也去吧。」

  聽到柚希姊姊也會一起去的消息,我便立即安心地答應璧柔了;在我答應之後,璧柔先是開心的說了句:「那真是太好了!」之後便表示她要去找范統,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然後像陣風一樣快速離開房間了(就跟來的時候一樣啊)。

  「悠希,你原本不是一付不想去的樣子嗎,怎麼突然說要一起去了?」

  「喔,那是因為原本不想打擾璧柔和音侍大人約會的,不過既然柚希姊姊都決定要去的話,我就一起去吧。」

  面對月退投射過來的疑惑視線,我搬出了比較能讓人相信的理由,而在我這麼回答之後,硃砂突然使用著充滿鄙視意味的眼神朝我看了過來(我有哪裡說錯了嗎?)

  「悠希你這傢伙,原來是有戀姊情節的人啊。」

  「誒,什───……」

  「硃砂,你說得太過份了。」

  不等我有所反應,月退隨及有點不悅地微皺眉宇向硃砂反駁了,而在月退這麼替我出聲之後,硃砂瞥向我的視線除了鄙視之外,更是增加了不少的敵意和恨不得將我除之而後快的厭惡。

  咦?咦?這到底是什麼情況?我有哪裡得罪硃砂了嗎?咦?

  對於硃砂對我投射而來的複雜情緒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的當下,我只能用著不解的眼神凝望著硃砂,等他說出之所以突然討厭我的理由,然而硃砂最後卻是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重新埋首書堆不理會我和月退了。

  「悠希,我們繼續練習東方城的文字吧,這個字是要怎麼寫呢?」

  像是要打破此刻彌漫在房間裡頭的不協調感,月退手指著擺放在書桌上面用來學習東方城文字的書籍上的某個字眼,嘴角勾著柔軟的弧度笑著向我詢問。

  看見月退笑容的那瞬間,不知道為什麼心臟突然用力地跳動兩下,一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情緒悄悄浮上心頭,然後臉頰莫名地散發起熱來。

  咦?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我是在害羞嗎?

  「悠希,怎麼了?你的臉好紅……」

  「誒?……啊,我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熱而已,沒關係的,我們趕快來練字吧!」

  情急之下只好隨便想個理由塘塞出去,幸好月退沒有起疑的立即接受,要不然若是被他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真是太奇怪了,先是硃砂突然對我起敵意,然後是剛才莫名產生的不知名情緒,希望下午的時候不要再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了……

  教導月退東方城文字的途中,我不斷在心裡如此衷心祈禱著,然而實際到了下午我們和范統(打工中途遛走)、璧柔以及綾侍大人(臨時決定參加)於【城外西南邊一個隱密角落】會合之後,整個情況與我希望的完全相反,甚致是到了有點糟糕的地步。

  「奇怪了,音侍怎麼還沒來呢?都已經超過約定好的時間了……」

  「那個白痴,早就叫他直接傳送過來就好了,偏偏就是不聽……」

  綾侍大人右手半撫著額頭,對於音侍大人的脫線似乎感到無可奈何,就在這個時候綾侍大人和璧柔的前方瞬間閃現出音侍大人狼狽的身影,一見到音侍大人出現,璧柔立即氣鼓鼓的興師問罪起來。

  「音侍,你怎麼遲到了?都已經超過約好的時間很久了耶!」

  「小柔,別生氣,我……」

  面對怒氣沖沖的璧柔,音侍大人十分著急的想要予以解釋,但是璧柔根本就沒有聽進去(所以才會說惹怒女人是件很可怕的事)。

  「雖然兩次約會都是來資源二區殺雞,一點羅曼蒂克的浪漫氣氛也沒有,但是人家還是很期待可以見到你,可是音侍你卻遲到……你真的有重視我嗎?」

  「不,小柔妳別哭啊,我……」

  「我、我還是回去西方城算了!」

  不給音侍大人解釋的機會,璧柔眩然欲泣的丟下一枚威力十足的爆彈,不僅炸到當事者音侍大人,也炸到了身為旁觀者的我們。

  呃?璧柔是西方城的人?為什麼柚希姊姊都沒有跟我說呢……

  「哇!小柔妳別回去啊!妳回去的話我會覺得寂寞的!老頭你快點幫我說些好話啦!」

  「比起這個,我覺得應該要先解釋其他事情吧……」

  面對現場的一片混亂(由眼前的一對男女造成的),硃砂在回過神來後率先提出了在場旁觀者們(仍在出神中)心中想要說出口的話語。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