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帝光時期。
  *出場創角. 蘇芳 花、 蘇芳 凜、 山吹杏理子。
  *清水校園風。



  Xxx


  總是可以感受到一股視線在注視著自己,只要回過頭就可以看到左後方的蘇芳色身影正對著窗外的蔚藍天空微笑。

  然後他的嘴角會忍不住跟著往上勾了起來,只因為對方那張開朗鮮明的笑顏。


  《君想》黑子哲也的場合


  其實黑子也不曉得自己是哪來的勇氣跑去打斷赤司和花的談話的,只知道當他意識到赤司和花看似曖眛實則劍拔弩張的緊繃氣氛時,身體便自動靠過去想要做點什麼了,所以才會故作淡定地出聲說話。

  只是好像造成反效果了。

  瞧著花突然僵硬住的纖細背影,黑子不免往對方大概是被自己的低存在感驚嚇到的方向想,然而下一刻這個想法就被花打破了。

  「黑子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真的參加籃球部嗎!?」

  蘇芳色的髮絲因為急轉身而描繪出漂亮的線條,驚訝睜大的蘇芳色眼眸完全顯露出花此刻的情緒,黑子正想著自己應該怎麼回應時,赤司卻先一步說話了。

  「黑子、花,你們認識?」

  「……是的,我和蘇芳同學是同班同學。」

  「而且我還坐在黑子的左後方。先不說這個了,征十郎你怎麼沒說過黑子是籃球部的!想當成隱藏王牌也不是這樣吧!」

  接在因為思考而有些慢回覆的黑子後面,花雙手扠腰對著赤司大聲抱怨,此種舉動看在黑子眼中只覺得心驚肉顫,但同時卻也好奇起花和赤司之間是什麼關係。

  應該不是戀人之類的……吧……看起來不太像……

  「那個,恕我冒眛,請問蘇芳同學和赤司君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噢,你問我和征十郎的關係喔……」右手食指像是下意識動作般捲起耳旁的頭髮,花看似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作出了回答。「是青梅竹馬啦,我、征十郎和我的雙胞胎哥哥“蘇芳 凜”三個人。」

  當下的黑子覺得自己聽到了相當不得了的話語。


  *


  想不到蘇芳同學的籃球實力這麼厲害。

  站在赤司身邊一起觀看青峰和花1對1的黑子,在看見花截走青峰手中的籃球後迅速上籃得分的一連串漂亮動作,忍不住在心裡面如此讚嘆。

  青峰的籃球實力有多強,常常和他一起放學後留下練習的黑子是十分清楚的,而花竟然能和青峰1對1到難分勝負,以一個女孩子來說簡直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蘇芳同學過去一定經歷了相當嚴格的訓練吧……

  無論是身材還是體格,男孩子和女孩子天生就有很大的差異,那是再怎麼樣也無法彌補的,因此花能夠和青峰打成這樣,再再說明花的實力究竟是如何的強大,而能夠造就出這種強大的,就只有長年歷經相當嚴格的訓練───完全不輸給男孩子訓練份量的嚴刻訓練。

  最後這場1對1的結果,由花以一球之差險勝青峰。

  後來發生的事,黑子心想自己大概都不會忘記吧,無論是赤司臉上那抹不知為何充滿得意的微笑、因為不甘心輸球而吵著再比一次的青峰孩子氣的舉動,又或者是──-

  夕陽餘輝映照下,即使汗流浹背也燦爛笑著的,花的身影。


  *


  自從那天之後,黑子和花的相處模式起了微妙的變化。

  倆個人的交談次數增加了、班上的分組活動也常常一組、午餐時也偶爾會和籃球部的其他人一起用餐、社團活動時若比較有空的話花也會指導一下黑子籃球技巧,甚致會來場簡單的1對1。

  若問黑子討厭這樣的變化嗎,老實說他並不討厭。

  「蘇芳同學,要一起去籃球部嗎?」

  收拾完自己的書包後,黑子照習慣(?)來到花的面前提出邀約,以往花都會立刻開心笑著答應的,然而此刻的花卻沒有任何反應,就像是想什麼事情想得太過出神,於是黑子再度出聲。

  「蘇芳同學?蘇芳同學?」

  「啊?什麼?」像是搞不清楚現實狀況,花一開始還有些迷迷糊糊地四處觀望,直到視線定焦在身旁的黑子身上,才突然回過神來。「黑子,已經下課了?」

  「是的,所以我才會來問蘇芳同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籃球部,只是蘇芳同學好像想事情想得太入神才會沒聽到。」

  「啊哈、啊哈哈,原來是這樣啊,真是抱歉。等我一下,我馬上就收拾好了,就一起去吧。」

  苦笑著打哈哈回應完後,花就立刻動手收拾自己的東西,而這段時間黑子便靜靜待在一旁等候,並且偷偷觀察著花的一舉一動。

  其實剛才他很想問花究竟是在想什麼事情才會想得這麼入神,只是話到了嘴邊卻又說不出口,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過問太多。

  如果是赤司君的話,大概就不會顧慮這麼多,直接劈頭問下去了吧。

  ……總覺得心裡莫名地不高興起來呢……

  回想起花和赤司倆人的關係,黑子不自覺嫉妒起自家的隊長。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