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0比賽結束。

                        

 

59

 

為了能夠簡單明暸的分出勝負,比賽採取的是“一箭入魂制”。

 

“一箭入魂制”的規則是每人每次射出一支箭,若箭命中靶子的話可以繼續射出下一箭,反之若是沒有射中的話則視為落敗,整場比賽一直持續到剩下最後一人為止──對於那些注意力和精神已經被部長消磨過一番的學長們來說,無非是新一波粗暴的精神攻擊。

 

最一開始的幾箭仍然能依照平時那般水準發揮,但隨著射箭次數的增加,逐漸被壓力搞垮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因而射偏或是沒射中的人也開始出現。

 

『弓道』是反映出射箭者內心狀態的鏡子,一旦心神有所動搖立刻便會影響到表現上,心裡愈是急著想射中愈是不會中靶,毫無例外。

 

不過,那些紛擾都跟我沒關係。

 

視線筆直專注地緊盯著靶子的正中心,身體自然而然地遵守著“射法八節”一次又一次的拉弓射箭,全都命中靶心沒有偏移也落空。

 

看在其他人眼中這一連串的動作或許有如喝水般簡單,但他們哪裡知道為了讓身體可以自在地做好這些動作,我究竟花費多大的心血努力維持著在穿越前就已經習慣做的訓練。

 

先不論身體能力上是整個打掉重練,光是要應付漂亮老爸的問題(為什麼突然開始在練弓道了?)就夠煩惱了,幸好最後有想到理由打發掉,要不然真不知道會出什麼事。

 

全神貫注在拉弓射箭的我自然是不會知道,在這段時間中又少了幾個支撐不下去的人,也不會知道他們在落敗後是用著怎樣的目光看我──反正我也不在意。

 

直到教練渾厚的嗓音宣佈比賽結束,我才整個從專注狀態中回神過來,在做好“殘心”這個步驟後吐了口大氣。

 

呼──總算是比完了。

 

 

60

 

一時之間,弓道場彷彿被一分為二般,呈現出兩種不一樣的景況。

 

「桐野學長!恭喜獲得優勝──!!」

 

「不虧是桐野學長!真的好厲害──!!」

 

「在後方默默觀看的我們都覺得好感動喔──!!」

 

被一年級學弟們團團包圍住道賀,雖然是早已預料到的場景,但對於不習慣和不熟識的人有過多接觸的我來說還真是吃不消,這份熱情我承受不起啊!!!

 

和我這邊熱烈的氣氛完全相反,三年級學長們那邊可說是鴉雀無聲──不僅是因為輸掉比賽遭受巨大打擊的關係,同時也是因為部長和教練一臉沉默地站在面前注視著他們的緣故吧。

 

「所以,你們還有什麼話說?」一邊用右手食指捲動耳旁的髮尾,部長語氣不輕不重的開口:「說桐野是走後門沒實力,那就讓你們單挑比個上下;未免你們說我和教練偏心桐野,因此比賽人選全權讓你們自己來推派,雖然清者自清的情況下真正強的那些都沒出頭,但你們好歹也算是實力中堅的部員,結果如何你們自己清楚。」

 

「射偏沒射中也就算了,落空是怎樣啊?是不是我和教練都跑去照顧新入部的後輩們,沒人管你們就忘記自我訓練該怎麼做了?還是以為已經是三年級生了所以就可以偷懶?就連過去教過的東西也跟著一起忘了。」

 

「你們啊,在拉弓射箭的時候,心裡究竟都在想些什麼。」

 

就算是一開始放話要我給三年級學長們好看的部長,在目睹了整場比賽過程後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場了。如果全部都是因為射偏沒射中而輸掉的話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但是落空的話就很難說了。
 

即使實際上部長有想要稍微放水,那也沒辦法。

 

 

 

 

TBC

 

 

 

 

 

arrow
arrow

    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